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我国本土知名会计品牌加入国际化网络

2010-9-19 11:59 新华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中国本土知名会计事务所天职国际近日宣布,正式加入全球第八大国际会计公司BTI,天职国际成为BTI在全球的中文品牌。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中国本土会计行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根据此次协议,天职国际将成为BTI公司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唯一的成员所,拥有BTI董事会的重要席位并成为亚太地区领导者。

  天职国际董事长陈永宏表示,通过改造和嫁接全球知名会计公司,将天职国际的品牌推向全球是天职国际通过几年探索找到的一条新的国际化途径。天职国际此次加入BTI,将借助国际网络“借船出海”,通过在发展理念、业务技术、拓展国际业务等方面获得国际网络帮助,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延表示,此次双方合作适应中国注册会计制发展方向的要求。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既要服务中国市场,也要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家鼓励中国会计事务所特别是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加入国际联盟。希望这次双方合作,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针对此次天职国际加入BTI的行动表示,当前我国会计师事务所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一些具有品牌优势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开始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布局境外发展网络拓展国际业务。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司更加关注我国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我们鼓励国内事务国际公司合作,在平等互相利的基础上加入国际网络,妥善处理各方权益兼顾各方利益,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和市场需求、满足国际会计公司发展的道路。”

  资料显示,BTI在全球国际会计组织中排名第8,在全球114个国家拥有近3万名员工,业务收入达到31.28亿美元。天职国际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有22年的发展历史,在中国百家会计师事务所排名第12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