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央企集中培养管理会计人才

2010-10-15 9:17 北京晨报 【 】【打印】【我要纠错

  近日,由国资委、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主办的“中央企业首期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

  2009年底,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签约,正式引进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CMA认证包括《商业分析》、《管理会计与报告》、《战略管理》、《商业应用》四门考试课程,其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旨在培养具备风险管理、绩效管理、决策分析、商业需求预测、领导力等“战略层面”能力的管理会计。

  央企首期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培训时间为28天,共有168名财务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其中106名学员是企业的总会计师或高层管理人员,占学员总数的68.1%,其中有10%的学员已经取得CPA等国际财务相关证书。本期学员共来自国资委所属95家集团单位,其中包括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500强的大型央企集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