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新年献辞

2011-1-3 9:33 中注协 【 】【打印】【我要纠错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财政部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全国会计人员、注册会计师、会计管理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国会计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里,汗水凝成收获,艰辛换回成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财政部党组的关心支持下,我国会计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实现全新突破,结下累累硕果:《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发布,标志着适应我国企业实际情况、融合国际先进经验的中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成,将全面提升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大中型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发布,确立了我国会计人才竞争优势、建设国际一流会计人才队伍的行动纲领,是我国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技术规范系列国家标准和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发布,为构建科学完善、国际通行的会计信息化标准体系奠定基础,标志着后危机时代我国以XBRL应用为先导的会计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企业会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体系修订完善,医院、高校会计制度修订出台,政府会计改革深入推进;会计人员知识结构和能力框架体系不断健全,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利开展,会计人才建设和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步伐加快,行业创先争优和党建工作成效突出,取消H股“双重审计”成为现实;会计理论研究硕果累累,我国会计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一岁辉煌含笑去,无限春光乘风来。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不断开拓进取,大步走向国际。我衷心期望所有中国会计人能够履行神圣使命,牢铸道德防线,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国会计事业新一轮跨跃式发展,续写我国会计事业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幸福快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