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国家电网今年将投资3220亿 同比增加近300亿

2011-1-11 14:41 新华网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1月10日,从国家电网(简称国网)了解到,作为“十二五”的第一年2011年,国网预设固定资产投资3220亿,其中电网投资2925亿,比去年电网投资2644亿增加近300亿。国网总经理刘振亚介绍,未来5年国网将投资超过5000亿元,上马特高压工程等,建成坚强电网网架。

  据悉,特高压建设,“十一五”是打基础,“十二五”是大规模建设,“十三五”是完善提升。发展特高压是“十二五”电网发展的重中之重,每年的开工线路都很多,建设任务非常重。

  2011年,国网明确:要确保淮南(皖南)—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一季度核准,力争锡盟—南京、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上半年核准,蒙西—长沙、靖边—连云港特高压交流工程和溪洛渡—浙西、哈密—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年内核准。

  而到2015年,国网将简称“三纵三横”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和11项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把内蒙古、陕西、河北的风电、煤电通过三条纵向的特高压通道送往华北、华中和华东;把北部的煤电和西南的水电,通过三条横向特高压通道送往华北、华中和长三角地区,在全国范围内保证电力供应。

  届时,国网跨区资源配置能力将达2.5亿千瓦,增长5倍以上,从而极大解决目前煤电紧张的局面。刘振亚认为,我国反复出现煤电运紧张局面,主要是因为能源配置过度依赖输煤,而输电比重明显偏低。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预计增加近5亿千瓦,全社会用电量增加2万亿千瓦时,我国必须着力解决过度依赖煤的能源配置方式。

  而且,西部大型煤电、水电、核电和以风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基地正在加快建设,尽快形成特高压骨干网架,将能适应大型能源基地建设和大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的要求,满足人们用电需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