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APB发布修订后的保险公司审计指引

2011-1-13 9:57 张晓泉 【 】【打印】【我要纠错

  近日,英国财务报告委员会(FRC)下属的英国审计实务委员会(APB)发布了《实务公告第20号-对英国境内的保险公司进行审计》(PN20)的修订稿。该修订稿的意见征求稿曾于2010年5月向公众征求意见。

  PN20修订稿适用于对会计期间截止于2010年12月15日或其后日期的保险公司的财务报告的审计。修订稿体现了:

  1、经过清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ISAs(UK and Ireland))的相关条款。这些条款适用于对会计期间截止于2010年12月15日或其后日期的保险公司的财务报告的审计。

  2、立法及监管架构的相关变化。

  修订稿的主要变化体现在:

  1、会计估计的审计;重要性水平;对审计中发现的误报的评估。

  2、提供了各类规章制度所要求的审计报告的范本。

  APB主席理查德·弗雷克(Richard Fleck)说:“修订后的实务公告为保险公司的审计人员提供了指南。经过清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显著地提升了审计准则的质量,而这一提升在此次修订中也有所体现。APB清醒地认识到,在不远的将来,尤其是在‘偿付能力监理标准II’(SolvencyII)实施之后,治理保险公司的立法和监管环境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APB将密切注视事态的发展,并适时对实务公告中的指南做进一步的更新。APB对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保险业委员会在此次修订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