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IFAC: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调查结果

2011-3-8 13:34 IFAC网站 【 】【打印】【我要纠错

  近日,IFAC下设的工商业职业会计师委员会发布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调查结果。全球超过600位反馈者表示,应当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框架、准则、指引的一致性。该结果还显示:(1)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系统应当更好地整合到公司治理、战略、运营中;(2)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指引应当整合成为一套指引,因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是一个有效的治理框架的必要组成部分。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组织都有国际性的活动,进一步整合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指引,将会使其运营和遵循法律法规的过程更顺畅,降低成本,增强投资者信心。

  反馈者还建议,各国和国际准则制定机构和职业组织以及相关监管机构采取以下措施:(1)总结各项指引之间的相同之处和差异;(2)总结主要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实务;(3)考虑进一步整合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指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