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欧盟要求IASB从缓制定新会计准则

2011-3-31 11:52 新浪财经 【 】【打印】【我要纠错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委员会高级官员Jeroen Hooijer向媒体表示,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IASB)在起草会计标准时步子迈得太大,可能会损害财政的稳定性。

  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均采用IASB制定的会计准则。IASB希望6月份完成国际会计准则共同标准的主要变动。“我们不是担心将来使用的新标准,我们担心的是这个速度,”Hooijer称。他担心用户没有足够的时间或机会适应新规则。

  IASB一直在与美国财务会计委员会(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FASB)合作,以便5年内双方的会计准则合流。IASB主席特威迪(David Tweedie)上个月曾表示6月份仍是工作完成的时间目标,但“我们不会在此过程中牺牲质量”。

  IASB希望会计准则合流将敦促美国今年明确说明是否采用IASB的准则。Hooijer说:“我们相信美国会将工作向前推进,但我们的耐心有个限度。”美国证交会一位官员年初曾表示将与IASB的准则部分合流、部分认可,而不是明确采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