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许善达:服务业改征增值税

2011-4-2 14:8 晨报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03月04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表示,我国在2008年实行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2009年实行增值税转型等减税措施后,下一步的减税措施将主推营业税改革,将对服务业征收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以促进服务业的发展。

  许善达表示,营业税主要存在三个缺陷,一是税赋平均比增值税要高,二是重复征税,三是出口不退税。营业税改革不能指望一步到位,比较可取的方法是,选择部分地区、部分税目先推行,逐渐扩大税目和地区范围,最终达到全国普遍实现。此前他曾建议,在上海的金融和航运领域率先实现营业税改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