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政协委员郭松海建议试点征收房产空置税

2011-4-7 13:18 新华社 【 】【打印】【我要纠错

  “目前我国部分大城市住空置率已接近或超过国际警戒线。房屋空置浪费了稀缺的土地资源,造成资源享有的不公平,贫富差距加大。因此,征收房产空置税十分必要。”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建议。

  郭松海表示,对房产空置税的征收,如果没有强制措施作保障,税收则无法实施。为此,他建议建立城市统一的房产权属档案与信用档案体系,健全完善城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监测体系。同时整合银行、房管、税务等部门的力量,建立个人房产权属与信用数据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对房产空置税的纳税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