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注协发布2010年年报审计情况快报(第六期)

2011-4-12 11:31 中注协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2月28日,中注协发布2010年年报审计情况快报(第六期),快报信息显示,2月21日—2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10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0年年度报告(详见附表1),其中,沪市27家,深市主板23家,深市中小企业板41家,深市创业板11家。从审计意见类型看,99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3家上市公司(ST宝诚、ST兴业和ST星美)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3家上市公司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1)ST宝诚2010 年亏损、2009 年亏损、2008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仍为亏损,截至2010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44,151,103.31元,ST宝诚整体上已严重资不抵债且营运资金出现负数,尽管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2)ST兴业近几年几乎无主营业务,经营资金匮乏,未能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截至2010年12月31日,ST兴业因或有负债已累计计提预计负债2.65亿元,净资产为-2.75亿元,ST兴业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2011年公司可持续经营的有利条件,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3)截至2010年12月31日,ST星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14,754,516.03元,截至报告日,资产重组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正在开展的业务也还处于起步阶段,尚难确定能否带来持续盈利,ST星美的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2月27日,会计师事务所共为192家上市公司出具了审计报告(详见附表2)。其中,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80份,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1份,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份。

  快报信息还显示,中注协通过对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报备信息的统计了解到,2月21日—2月27日,有11家上市公司变更了会计师事务所(详见附表3)。截至2月27日,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变更了会计师事务所。其中,29家的变更原因为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合并(更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