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工作拉开序幕

2011-4-13 11:36 财政部网站 【 】【打印】【我要纠错

  4月6日,财政部会计司在京组织召开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高法院、商务部、工商总局、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财政部条法司、税政司、监督局、中注协,以及北京市、上海市财政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24人参加会议。

  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化转制和特殊普通合作转制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9]56号)中“加快现有中外合作所本土化进程,在我国法律框架和统一市场规则下公平竞争”的要求的重要举措。为统筹推进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工作,财政部会同上述有关单位成立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转制总体工作,就转制涉及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部署,研究拟订转制涉及的法规制度及外汇、保险税务、工商等配套政策等。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四家,分别为:普华永道中天、德勤华永、毕马威华振、安永华明。其中,德勤华永、毕马威华振、安永华明等三家中外合作所将于2012年合作期满,普华永道中天将于2017年合作到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