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注协召开CPA考试考生座谈会

2011-4-25 10:47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4月1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注协)在北京召开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座谈会,听取考生对考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中注协副秘书长董新钢、杨志国出席了会议。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和在校研究生的考生代表,以及部分考试专家,北京市注协相关负责人,以及中注协考试部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陈毓圭秘书长首先对与会考生代表出席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对考试工作的支持参与表示感谢,对在座考试专家多年来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陈毓圭秘书长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其关键之一在于注册会计师行业选拔、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而考试是行业人才建设的第一重要手段,是行业建设的起点和推动力,在行业建设中举足轻重。特别是,自2009年实施考试制度改革以来,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全面实现了国际趋同,更好地体现了行业人才成长的规律,更好地满足了市场经济建设对行业人才的需求。

  陈秘书长同时指出,此次考生座谈会是中注协组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20年来首次召开,目的就是直接听取来自各个方面的考生代表对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增进与考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各项工作。

  与会考生对中注协开门办考试、零距离直接听取考生声音反响热烈。大家对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以及考试制度改革成果予以肯定。并对考试主客观题题型设计和权重分配、题量大小、试题难易程度、考试辅导教材的编写,以及考场组织与监管等方面畅所欲言,踊跃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

  与会考试专家认为,通过与考生的面对面交流,更加及时、准确地了解了不同类型考生对考试的各种认识,对于完善大纲、教材及命题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陈毓圭秘书长最后表示,将认真研究考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相应的改进和完善措施,积极落实,并以考试制度改革总体目标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包括考试命题制度在内的考试质量管理制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