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审计署沈阳办与辽地方审计机关共商发展

2011-6-27 13:51 审计署沈阳办 【 】【打印】【我要纠错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全体班子成员与大连、沈阳、本溪等辽宁省十几个市、区审计局领导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整合审计资源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该办特派员张炳功在座谈会上代表沈阳办作了以“共谋合作发展、努力实现共赢”为主题的发言。一是相互支持。地方审计机关在提供人员交流、协调地方事项等方面给予了沈阳办大力支持,目前已形成了双方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实现共赢。沈阳办借助地方审计机关人才和资源支持,提高了审计项目质量,提升了审计成果水平,取得了较好成绩;地方审计机关通过参与沈阳办项目,强化了借调参审人员的业务素质,促进了本单位审计业务整体水平的提高。三是深化合作。“十二五”规划为各级审计机关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整合资源、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是实现审计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双方在审计力量、业务培训、理论研讨以及延伸调查专题调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密切合作。

  与会的地方审计机关的领导均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审计系统内部开展跨单位、跨部门之间的资源整合是落实审计署发展规划的有效途径,非常赞同张炳功特派员关于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意见,一定要利用好这样的资源整合机会,实现双赢和共同发展。同时,还建议双方应建立召开年度专题座谈会、举办专项业务培训等定期联系制度,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共同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