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要逐步扩大政府购买社会审计服务范围

2011-7-6 10:29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7月3-4日,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伟京出席会议并讲话。黄伟京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探索建立财政性资金、公共服务项目社会审计制度,逐步扩大政府购买社会审计服务范围。

  黄伟京指出,“十二五”时期广西财政改革发展的一条基本思路就是“要继续深化财政改革和加强财政管理,全面提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其中内容包括了要求“加快注册会计师行业及会计中介机构发展”、“提升会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注册会计师行业是推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重要依靠力量,在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财政监督管理等方面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黄伟京强调,要探索建立财政性资金、公共服务项目社会审计制度,逐步扩大政府购买社会审计服务范围。最近,广西注协与厅农发办签署了“农发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引入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合作协议”,为探索财政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引入事务所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今后,对财政投入的公共服务项目,要建立健全政府购买制度,不断加大对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的购买力度。

  黄伟京希望,要进一步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专业职能,积极参与政府投资决策咨询,促进投资决策的科学化;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积极参与公共投资项目的造价审计、项目预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发挥内部控制制度设计、工程成本费用核算的功能,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节省项目成本,堵塞跑冒滴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