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IPO费用攀升 审计费占比低

2011-7-11 9:8 中国会计报 【 】【打印】【我要纠错

  针对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境内外IPO热情高涨的现象,清科研究选取了中美两国的四个资本市场(深圳中小板、创业板、NASDAQ和纽交所)进行观测。统计结果显示,在IPO市场火爆的同时,发行费用也在不断升高,尤其是创业板IPO的发行费用一路高歌猛进,其中承销与保荐费用更是逐年大幅上涨。其中,2011年一季度IPO平均发行费突破900万美元。

  与券商分享的IPO盈利相比,会计师事务所的处境则有天壤之别。在IPO发行总费用中,境内资本市场方面,承销及保荐费用占到总发行费用的81.0%,审计费用仅占4.4%;而美国市场的券商占比为66.1%,审计费用占比9.6%。

  上述对比可见,中美两国资本市场对于会计师事务所在IPO中提供的服务估值存在显著差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