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德勤计划将管理咨询业务比重提升至15%

2011-11-17 9:34  【 】【打印】【我要纠错

  11月16日,位列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有限公司宣布,中国第16家办事处在哈尔滨成立,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办事处的业务重点是管理咨询。对此,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卢伯卿称,目前50%的业务都与审计有关,而税务咨询、管理咨询、风险管理、财务咨询四个板块的业务相对较弱,希望以哈尔滨办事处成立为契机,在未来几年内将管理咨询业务比重提高到15%。

  “我们刚刚完成的一项对600家跨国企业领导人的调查显示,60%以上的人认为中国市场是未来发展的第一要务,已经成为其所占企业的主要收入来源地,而其它金砖国家的收入占比只有40%左右。”德勤企业管理咨询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说。

  由于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需求正日益高涨,以沃尔玛为例,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5年内在中国开设店面总量达到4000家以上。“我们平均每两周都会接到一家大型客户的电话,它们会针对中国市场提出开拓新业务、增加销量的要求。”卢伯卿说。

  与此相对应的是,地方政府正逐渐改变以往单纯招商引资的做法,开始在产业研究、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更多要求。“在美国德勤就有5000人专门为联邦政府或州政府在战略、运营IT等方面提供服务,这次与哈尔滨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是这方面的要求。”卢伯卿说。

  基于中国市场内外客户的需求,结合管理咨询业务只占5%的实际情况,德勤中国提出了未来几年将此业务比重提高到15%的目标。“世界500强中80%都是德勤的客户,我们同时还跟众多PE、VC有深厚的合作关系,相信能为地方政府新的需求提供强力支持。”卢伯卿说。

  在国务院已经批准的10个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哈尔滨并没有位列其中,而中原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还没有德勤的办事处。“这些地区确实有不错的商业机会,我们已经将其列入发展规划,明年就将在长沙设立办事处。”德勤全国客户与市场战略主管合伙人陈建明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