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财政部发布企业内控相关问题解释第1号

2012-3-1 8:37 中国会计视野 【 】【打印】【我要纠错

  近日,财政部为推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顺利实施,发布《关于印发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实施中相关问题解释第1号的通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

  相关问题如下:

  1.如何把握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强制性与指导性的关系?

  2.已经完全按照境外监管机构要求建设与实施内部控制的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公司,是否需要执行我国的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

  3.企业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与实施内部控制,是否还需要遵守我国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内部控制的有关要求?

  4.如何协调好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关系?

  5.对于《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尚未规范的领域,应如何处理?

  6.如何权衡内部控制的实施成本与预期效益?

  7.如何协调好内部控制与其他管理体系的关系?

  8.企业如何确定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

  9.实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企业,是否需要设置专门的内部控制机构?

  10.如何编制和披露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详细内容参见《关于印发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实施中相关问题解释第1号的通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