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一周会计要闻集锦(2012.5.11-5.18)

2012-5-18 17:22 中国会计视野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内控自评报告之最

  最“诚实”的报告:600362江西铜业。其报告披露:第一次内控检查中,“我们发现报告期内存在1017个缺陷,其中重要缺陷7个,无重大缺陷”;到了内控复查和自评阶段:“经过整改,公司在报告期末仍存在53个缺陷,其中重要缺陷5个,无重大缺陷”。

  五洲松德联合与华寅会计所合并

  合并方式为:以五洲松德联合为母体整体吸收华寅全部从业人员,华寅按法定程序进行清算。机构合并后,事务所更名为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主任会计师由方文森先生担任,总裁由黄庆林先生担任。根据2011年会计师事务所百家信息,华寅业务2010年收入8970万,排行42名;五洲松德联合收入19620万,排行20名。合并后的收入28590万,排行17名。

  安徽2012年会计师事务所前50家排行

  50家所收入的合计为5.97亿,比较去年的4.19亿,大增了42.41%。50家所的注册会计师人数1197人,仅比去年增加了36人,增幅3.1%。首次出现了收入过亿的会计师事务所,华普天健安徽分所以1.73亿保持第一,年增速高达77%。

  中注协将对8家证券所实施执业质量检查

  本次证券所检查,以治理不正当低价竞争为重点。被检查的事务所包括,立信、普华永道、天职国际、京都天华、中审亚太、北京兴华、中勤万信、华寅五洲。

  中注协开展2012年会计所执业与质量检查

  双威教育:被偷走的中概股公司

  双威教育新任首席执行官冯一意,接手的是一个正在被掏空的壳。2007年通过反向收购登陆纳斯达克的双威教育集团(CAST:NASDAQ,下称双威教育),主要资产是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的三家高校的二级学院。三所学校总共约3.5万名学生,每年9月每个学生上缴约合2000美元的学费,毛利约50%,为双威教育的收入贡献度接近三分之二。但2012年3月履新管理层在查询最新的工商登记资料时发现,这些学院的所有权在未经过双威教育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已转让给了几个自然人。

  证监会第四届并购重组委分组名单公布

  其中,会计组(10人):于雳、杨淑娟、邹宏文、陈玉红、周文伟、徐经长、贾文勤、舒萍、熊建益、颜志元。资产评估组(5人):朱军、范树奎、赵强、董文忠、翟新利。

  十省市联动“营改增”将全面铺开

  在日前召开的“营改增”试点准备工作座谈会,来自上海、北京、江苏等十省市财税部门参加了会议。

  海外要闻

  业界三巨头研讨财务报告的未来

  在推动美国上市公司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过程中,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主席泰迪更加青睐采用以原则为导向的会计原则,而非以规则为导向的会计准则。“‘原则导向’的设计思路是杜绝‘告诉我哪项规定我不能这么做’的心态。如果是‘规则导向’的话,那么金融工程师们就能很快找到应对之策绕开监管规定。”

  COSO发布五步决策法避免判断陷阱

  许多商业决策失误溯其源头都是来自于人们思维习惯中的“证实倾向”(confirmation bias),这种习惯会导致人们下意识地去寻找信息来印证自己心中所想。该框架详述了决策的五个步骤:1、定义问题所在,明确目标主体;2、考虑可选方案;3、收集和评估信息;4、得出结论;5、表述和记录选择方案的理由。

  中美重申支持全球会计准则的承诺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于2012年5月4日在北京举行了第4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经济对话会议。所发布的会议成果清单重申:“中美均支持制定单一一套全球高质量会计准则的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