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企业差旅费津贴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批复

川地税函[2010]195号

颁布时间:2010-03-03 16:46:36.000 发文单位:四川省地方税务局

  省局直属分局:

  你局《关于明确企业差旅费津贴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标准的请示》(川地税直[2009]34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原则同意你局意见。你局应督促企业建立差旅费管理办法,其制定的差旅费津贴标准应符合企业实际经营需要。在企业提供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认可的标准内允许税前扣除,否则参照《四川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执行。

四川省地方税务局省直分局操作管理办法

  根据《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企业差旅费津贴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批复》(川地税函[2010]195号)精神,提出以下贯彻意见。

  1、政策掌握。企业应建立《差旅费管理办法》,对制定有《差旅费管理办法》,且其中规定的差旅费津贴标准符合企业实际经营需要的,在标准内实际支付出差人员的差旅费津贴允许税前扣除,否则,参照《四川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执行。

  2、履行程序。对需按《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差旅费津贴标准税前扣除的企业应向我局履行以下备案程序:

  (1)填写《企业差旅费津贴备案表》(样表见附件)。

  (2)向我局管理员报送:《企业差旅费津贴备案表》、《差旅费管理办法》、《制订差旅费津贴标准的理由说明》、管理员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企业对所制定的差旅费津贴标准负有准责任。

  (3)管理员根据企业所报送的资料,对差旅费津贴标准的合理性进行判断,并在《企业差旅费津贴备案表》中签署意见。

  (4)管理员将已签署意见的《企业差旅费津贴备案表》一份退至企业,一份随企业报送的资料保存。

  3、企业应建立健全差旅费管理制度,加强差旅费扣除管理。差旅费津贴标准在我局备案后发生变化的,应重新进行备案。

  附件:

企业差旅费津贴备案表

纳税人名称
(盖章):
经办人员
(签字):
财务负责人
(签字):
单位负责人
(签字):
申请备案日期:
申请备案标准:
申请标准的理由陈述(要点)
税务管理人员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Eva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