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财政部公告2010年第39号

财政部公告2010年第39号

颁布时间:2010-07-09 14:10:32.000 发文单位:财政部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0年记账式贴现(八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期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以下简称各交易场所)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

  二、本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2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为200亿元。

  三、本期国债期限182天,经招标确定的发行价格为99.059元,折合年收益率为1.93%,本期国债2010年7月12日开始发行并计息,7月14日发行结束。7月16日起,本期国债在各交易场所以现券买卖和回购的方式上市交易。

  四、本期国债低于票面面值贴现发行,2011年1月10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

  五、本期国债在2010年7月12日至7月14日的发行期内,采取场内挂牌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的方式分销,分销对象为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债券账户的各类投资者。通过各交易场所分销部分,由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二○一○年七月九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Eva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