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财政部关于印发《〈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制度〉补充规定》的通知

财办库[2002]36号

颁布时间:2002-07-29 11:50:43.000 发文单位:财政部

财政部国库支付局:

  根据《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预算外资金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财库〔2002〕37号)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中央单位预算外资金收入收缴管理改革试点办法〉的通知》(财库〔2002〕38号)的有关规定,为保证预算外资金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顺利实施,我部对现行《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制度》做了相应补充规定,特此通知。

  附件:《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制度》补充规定

二〇〇二年七月二十九日

  附件:

  《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制度》补充规定

  根据《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预算外资金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财库〔2002〕37号)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中央单位预算外资金收入收缴管理改革试点办法〉的通知》(财库〔2002〕38号)的有关规定,为保证预算外资金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顺利实施,方便对账和统计分析,现对《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制度》做如下补充规定:

  一、在预算外财政专户资产类增设“已结报收入”(编号106)一级会计科目,用于支付局会计核算缴入中央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的资金数;在负债类增设“代收款”(编号204)一级会计科目,用于核算缴入国库前暂存在中央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的预算内资金,本科目下参照预算收入科目设置明细科目。

  二、国库支付局会计在收到代理银行报来的《代理银行非税收人信息核对单》及所附缴款信息后,根据缴款内容分别记帐。属于预算外的收入,借:已结报收入 贷:一般预算外资金收入(专项预算外资金收入、其他收入等);属于预算内的收入,借:已结报收入

  贷:代收款;

  属于尚不能确认的收入,

  借:已故报收入

    贷:暂存款。

  年终,将已结报收入与一般预算外资金收入以及代收款等对冲。即借:一般预算外资金收入(专项预算外资金收入、其他收入等)或代收款 贷:已结报收入

  三、本《补充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