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河南省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开展2011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的通知

豫评协[2012]3号

颁布时间:2012-01-05 09:45:36.000 发文单位:河南省资产评估协会

南阳市资产评估协会,各资产评估机构:

  为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管理,保证注册资产评估师队伍素质,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办法》(中评协[2005]187号)的规定,我会决定开展2011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现将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年检对象

  河南辖区内在2011年12月31日前经批准注册的执业注册资产评估师。

  二、年检内容

  (一)注册资产评估师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注册资产评估师是否在资产评估机构专职执业;

  (三)注册资产评估师是否停止执行资产评估业务连续满12个月;

  (四)注册资产评估师年龄在年检基准日(2011年12月31日)是否超过70周岁;

  (五)注册资产评估师是否按规定接受后续教育;

  (六)注册资产评估师在2011年度是否受到刑事处罚;

  (七)注册资产评估师是否按规定办理变更备案及离所备案手续;

  (八)注册资产评估师履行会员义务情况;

  (九)应当进行年检的其他内容。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不予通过

  (一)未按规定报送年检资料;

  (二)丧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未在资产评估机构专职执业;

  (四)停止执行资产评估业务连续满12个月;

  (五)年龄已满70周岁;

  (六)未按规定接受后续教育;

  (七)不履行《河南省资产评估协会章程》规定的义务;

  (八)受到刑事处罚;

  (九)其它不适合担任注册资产评估师的情形。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暂缓通过

  (一)处于转所过程中,已经离开原所在资产评估机构,尚未加入其他资产评估机构的注册资产评估师;

  (二)省评协已受理查证尚未结束的举报案件涉及到的注册资产评估师。

  五、年检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1.省评协在今年的年检中使用网上年检系统,各评估机构的年检材料只需通过网上填报,纸化资料不再报送。

  2.网上年检系统的网址。请登录网站(www.henas.org.cn或ns.henas.org.cn)进行网上年检申报,用户名为各评估机构的“机构代码”(即《资产评估资格证书》上的“证书编号”),密码统一为“123456”。

  请各评估机构在初次登录后务必立即修改密码!

  3.网上年检系统的开通时间为2012年1月10日至3月5日,请各评估机构在此期间登录网站,完成年检网上申报。

  4.各评估机构在完成网上年检填报后,需完成相关费用(团体会费、个人会费、个人年检公告费等)的缴纳,才能完成全部年检程序。

  5.各评估机构在完成全部年检程序(网上申报、费用缴纳)后,应在2012年5月1日前携带注册资产评估师个人执业证书到省评协会员部加盖年检章。

  六、其他

  (一)不参加年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应缴回注册资产评估师证书及印章。

  (二)年检期间暂停办理转所手续。

  电话:0371-65739617

  邮箱:memdpt@hotmail.com

  地址:郑州市经三路25号河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员部(450008)

  二〇一二年一月五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