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江西省资产评估行业管理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赣会协[2012]11号

颁布时间:2012-02-07 15:48:04.000 发文单位: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资产评估机构:

  为精细行业服务,规范行业管理,促进行业发展,我们制定了《江西省资产评估行业管理2012年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二○一二年二月七日

  江西省资产评估行业管理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在省财政厅党组领导和中评协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评协“四代会”精神,深化行业诚信建设,加强会员职业道德教育,树立行业核心价值观;创新行业服务理念,深化行业管理与协调,加快行业发展步伐;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一、全面贯彻落实行业发展规划

  1、认真贯彻落实中评协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行业发展规划,加大宣传和协调力度,积极采取措施,重点突破,全面带动,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体制和机制难题,提升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2、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和监管,大力推动新修订的评估准则的实施。

  3、大力引导开拓新兴业务领域,加大协调力度,组织开展新业务研讨、交流与培训,帮助和支持评估机构拓展新业务领域。

  4、加强内部治理机制建设指导,促进评估机构树立长远发展理念和品牌战略意识,不断做大做强,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二、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5、认真参与组织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做好2012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宣传、报名和组织实施工作,规范组织程序,严格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公正公平,为行业选拔合格专业人才。

  6、依托中评协远程教育系统和外派进修学习,扎实做好行业骨干人员的培训工作,组织主任评估师的专场培训和省内自办班,继续开展专业帮扶,全面改进培训服务,满足广大会员知识更新的需求。

  7、拓宽人才培养思路,启动实施行业领军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加大资产评估机构助理人员的教育和指导,打造行业人才成长梯队。

  8、加大诚信教育的力度,树立正面典型,弘扬诚信精神,增强会员的诚信意识;继续实施强制培训制度,开展案例和警示教育,完善诚信信息监控体系,发挥诚信档案制度功能和作用。

  9、加强与大中专院校的沟通协作,积极支持江西财经大学兴办评估专业硕士学位点,探索开展针对性选拔与培养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10、组织研究与交流,引导评估机构改进决策、管理、分配体制,吸引、培养和留住人才,营造和谐、团结、有利于人才聚集的行业发展氛围。

  三、狠抓行业监管

  11、严格行业准入制度,严把行业准入关,认真组织开展注册资产评估师任职资格年度检查,严格执行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管理制度,严查挂名执业行为。

  12、大力推动行业诚信自律公约的有效落实,不断扩大诚信自律公约的成果,全面执行行业新的收费标准,着力打击低价恶性竞争行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市场竞争秩序。

  13、结合投诉举报,做好行业日常自律监管,重点打击使用商业贿赂方式争揽业务的违规行为,坚决打击业务不报备、准则不遵循、收入不入账的违法乱纪行为。

  14、严格贯彻落实中评协执业质量检查制度,组织开展行业执业质量检查,推动资产评估机构提升风险控制能力。

  15、加强与行政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相互配合,形成行业监管合力。

  四、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

  16、持续深化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评估师评选表彰活动,激励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奋勇争先、比学赶超。

  17、切实抓好行业制度的贯彻与执行工作,发挥制度的效能,巩固“优质服务年”工作成果。

  18、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行业思想道德文化建设,组织行业党员、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提升行业从业人员政治素养和服务大局的意识。

  19、继续大力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加强行业党员队伍建设,探索做好行业统战和党群工作,积极配合统战部门做好行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荐工作,拓展行业参政议政渠道;积极推动行业共青团、工会、妇联组织的建设,组织开展群众性活动,提升行业在党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五、积极做好日常服务与管理

  20、按照建设“五型”财政的总体要求,加强和改进协会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加大教育和培训力度,提升协会秘书处的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提高工作效能。

  21、筹备建立资产评估协会,理顺行业自律管理体制。

  22、加大宣传、培训、引导和支持力度,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协会办公自动化,引导行业加大信息技术的运用,探索推进行业加大信息化进程。

  23、加大行业内外交流,组织开展省际交流,举办行业文体活动。

  24加强行业内外协调,改善执业环境,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25、认真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加大行业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办好一刊一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优化行业发展内外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