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印发2012年全省版权工作要点的通知

苏版权发[2012]5号

颁布时间:2012-02-14 15:32:03.000 发文单位:江苏省版权局

各市、县(市、区)版权局:

  现将《2012年全省版权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一二年二月十四日

  2012年全省版权工作要点

  2012年版权工作要坚持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积极谋划、统筹布局,以着力实施版权保护“十二五”规划为抓手,突出抓好软件正版化、作品登记、网络执法、版权服务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版权工作体系建设,以版权工作的新成绩,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一、加强立法与制度建设,抓好版权保护典型的创建工作

  1.立法建章。继续完善《江苏省著作权保护与产业促进办法(草案)》,尽早申请通过实施。抓好《江苏省著作权合同备案办法》的组织实施,加强著作权许可与转让合同备案服务和管理。

  2.注重示范引领。认真落实《江苏省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创建和管理办法》,指导版权示范市和示范园区的建设,形成一批高质量、在全国叫得响、在省内起示范引领作用的市县和园区。

  二、加大版权保护力度,依法惩处侵权盗版行为

  3.完成市县机关软件正版化整改和企业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认真做好市县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市县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进大中型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做好示范单位的评选工作,落实第六批推进正版化企业名单。

  4.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打击侵权盗版、查处大要案,建立完善打击侵权盗版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双打”专项行动工作成果,实现专项行动工作常态化。开展第八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探索新形势下侵权盗版物品的鉴定办法和鉴定机制,认真做好版权鉴定工作。

  三、强化版权公共服务与管理,促进版权贸易繁荣

  5.进一步做好版权登记工作。完善省版权综合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版权综合管理与服务的水平。切实做好作品登记工作,确保完成2012年一般作品登记量和软件作品登记量增长15%以上。

  6.建立和完善作品资助和奖励机制。充分利用版权作品、使用和版权贸易资助和奖励资金,完善作品资助和奖励办法。加强对东海水晶等版权相关产业的调研,掌握版权核心产业内相关企业对版权保护与服务的需求情况。采取更多措施扶持出版单位和作品“走出去”,评选版权贸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大力促进我省版权产业的发展和版权贸易的繁荣。

  四、抓好版权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

  7.加强版权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手段,集中宣传我省版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版权保护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版权“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办好《江苏版权》等信息专刊。

  8.加强对基层版权执法人员的培训。切实加强对基层版权执法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对基层版权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

  9.做好三大会展的组织工作。积极做好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和南京软件博览会的相关组织和参展工作,充分展现我省版权工作的工作成绩和产业发展成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