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关于印发《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颁布时间:2012-03-27 10:31:30.000 发文单位: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会计师事务所,各会计师事务所工会组织: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文明大行动”的号召,加快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根据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财贸工会将2012年确定为“职工文化年”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们制定了《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树立诚信核心理念。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生命线,是促进事务所长远发展和员工全面发展的力量源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事务所及各基层工会组织要从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高度,从促进行业协调、全面发展的高度,倡导诚信理念,加强事务所、职工文化建设,努力开创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发展繁荣的新局面。

  二、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各事务所及工会组织要积极推进本所文化建设重点工作,按照《方案》提出的总体目标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发动职工集思广益,精心设计以建设行业诚信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的文化发展活动方案,确定步骤和内容,有序地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活动中,要着力创新活动载体,突出行业文化特色。

  三、做好宣传典型带动工作。各事务所及工会组织要对本所开展的系列文化活动借助报刊、简报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深厚的氛围。同时,不定期向行业工会报送本单位文化建设活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做到广泛开展,典型带动。

  附件:《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二0一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

  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后,广大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得到根本保障,构建了和谐的行业劳动关系,行业竞争力明显增强,行业呈现一派和谐局面。2012年,在省总工会和省财贸工会“职工文化年”统一部署下,为了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文明大行动”号召,加强行业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会联合会决定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行业精神文明素质为目标,以建设行业诚信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是这些文化活动所蕴藏的内涵,倡导诚信行业核心价值是这些文化活动的亮点,蕴含着行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活力,也昭示着行业人文素质的提升。

  二、总体目标

  形成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一支诚信正直文明的专业队伍,提升服务品牌,树立行业整体形象。

  三、主要内容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行业核心价值观论坛

  组织行业内外专家,召开“诚信”核心价值观论坛,引导全行业对行业文化精神的思考和探索,提炼具有行业特征、凝聚行业人心、激发行业斗志、树立行业形象、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的“诚信、责任、创新”的核心价值观。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二:“真诚相约”交友会

  与省外事办、海汽、中海油、海航等单位联合举办“真诚相约”联姻会,扩大行业青年人对外的交际范围,搭建情感交流平台,缓解工作压力,体现以人为本的行业人文关怀文化。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三:行业岗位能手竞赛

  开展质量控制、客户管理、国际合作、培训工作、信息技术管理等五个岗位能手竞赛。不同岗位采取不同的竞赛方式,把每个岗位真正的能手选拔上来,以先进带后进,形成良好的氛围。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四:建立流动图书站

  工会建立流动图书站,购买100本文学、生活、管理、经济、专业等各类书籍,并送书上门到各事务所,满足每位注册会计师精神需求,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五:一对一走访交流日

  针对事务所之间人才培养、档案管理、信息发展、新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差异,组织20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一对一的走访、帮扶、交流,促进事务所之间合伙文化交流、沟通和促进,形成行业大交流、大讨论和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六: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举办一期300人参加的文明礼貌、商务礼仪讲座,规范广大从业人员言谈举止、易容仪表,提高与人尊重的意识,提升自身修养。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七:“诚信杯”体育比赛

  举办行业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比赛项目,通过健康文明的体育活动,缓解工作压力,调节情绪,活跃行业气氛的同时,将体育积极向上、遵守规则的竞技精神融入行业发展。

  “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八:“踏歌南海岛,起舞在天涯”大型文艺汇演。

  行业工会联合会与省总工会、省财贸工会联合举办“踏歌南海岛,起舞在天涯”文艺汇演。邀请相关领导做重要讲话,给岗位能手竞赛、体育比赛获奖者颁奖,评比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总结“文化建设年”的丰硕成果。

  四、具体实施

  “诚信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第一阶段,部署启动阶段(2012年3月1日-3月31日)

  (二)第二阶段,逐步实施阶段(2012年4月1日-7月30日)

  4月:行业核心价值观论坛。

  5月:“真诚相约”交友会;

  行业岗位能手比赛。

  6月:建立流动图书站;

  一对一走访交流;

  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7月:“诚信杯”体育竞赛。

  (三)第三阶段,成果总结阶段(2012年8月1日-8月31日)

  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评比;

  “踏歌南海岛,起舞在天涯”大型文艺汇演评比表彰,总结上报诚信文化建设总结材料主,展示文化建设成果。

  五、组织保障

  成立行业诚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王惠平

  副组长:罗长虹、何永梅

  领导小组在行业工会设立办公室,具体分工:

  宣传报道组:负责宣传报道的各项工作 (王世才,林诗云)

  论坛竞赛组:负责论坛、岗位能手竞赛和文明礼仪讲座各项工作(蔡亲飞、吴灿)

  文艺联谊组:负责 “相约青春”联姻会和文艺汇演各项工作(冯红娟、路妍)

  体育比赛组:体育比赛、流动图书站和交流走访(李建泰、谢米丹、王荣斌)

  综合协调组:全面协调各项活动(廖伟英、张祖妹)

  六、工作要求

  (一)领导重视,专人负责。各事务所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指派工会主席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和工作经费落实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营造气氛。要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策划宣传报道栏目,通过报纸、网站等多种媒体形式,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集中宣传岗位能手先进事迹,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热情和积极性,使行业核心价值观逐步深入人心,成为广大从业人员的自觉主动行为。

  (三)做好配合,整体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各事务所要积极主动参与,全力支持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按照活动方案的统一安排部署,整体推进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协调工作,遇到有关重大问题,要及时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报告,使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