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08年1月取得会计证,非全日制大专11年毕业,请问13年可以报中级吗?

按照去年的政策,若你不是辽宁、天津、江苏、浙江、上海、广东上述六省市的话,是可以报考的。若是上述六省市的话,必须会计证注册单位的时间满5年才能报考。

中级三科从现在开始学习,哪门最难,要从哪门先开始,或是有什么好的学习方式?

三科目的学习,难度相对来说,大家反映中级实务稍微难点,其他财管、经济法,但是因人而异,难度是相对的。

报考初级职称,在网校哪种课程好?

在各辅导班次中,分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班等,对于基础班,适合刚接触考试的考生,而强化班适合于有一定基础,或者以前接触过相关课程考试的考生,习题班强调习题的重要性,主要讲历年考题和有代表性的练习题,冲刺班则是对全书串成一条线来进行复习,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职称: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考试科目:《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
考试时间:无纸化:9月14日起,纸笔:10月26日

中级会计职称:

  会计师指具有一定会计专业水平,经考核取得证书、可以接受当事人委托,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会计人员。
证书杀伤力:
考试科目:《财务管理》、《经济法》、
《中级会计实务》
考试时间:2013年10月26日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科目组合建议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专业基础知识比较好,学习时间比较多,工作不太忙的学员。三门一起考对学员学习的忍耐度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知识比较好,同时时间还是可以保证的学员。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比较好,同时文理结合学习效率比较高的学员。

◎财务管理+经济法

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知识不是太好,想把最难的中级会计实务放在一年内考下的学员。

详细阅读>>
各科目的难易程度分析

◎初级会计职称

我们知道初级会计师考试一共有两科,必须一次性全部通过考试才能拿到证书。

我们简单说一下两科的难易程度,给大家排一个顺序,让大家了解下考试内容:初级会计师考试设《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这两个科目。《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定位于财经专业大专毕业应具备的会计实务能力和水平……[详情]

◎中级会计职称

对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考生较系统地掌握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体来说:《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试题定位于财经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应具备的实务能力和水平,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及特殊业务等的综合处理能力;《经济法》科目的试题定位于财经专业大学本科相关课程的水平,主要测试考生掌握会计工作相关经济法规的程度;《财务管理》科目的试题定位于财经专业大学本科相关课程的水平,主要测试考生财务管理的有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详情]

会计职称各科目学习建议

◎初级会计职称

1.由于这是初级考试,因此考生注重的应该是会计中最基础的知识,没有必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去追查一些较深的知识。而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搞不清楚的问题上进行思考,只有理解了,才能记忆,这样在做实务题的时候自然就能见招拆招了。

2.对与以往不同的知识点,特别是应记科目、会计处理的不同要注意记忆。

3.在通读一遍的基础上,进行重点强化再读,这个时候,要熟练掌握每一项会计内容的会计处理,并同时加强试题训练……[详情]

◎中级会计职称

笔者以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要求,把握在现阶段“中级”的水平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者,一般也就要求相当于一个上市公司“普通”业务骨干的水平。基于“中级”水平这一判断,笔者在此向参加今年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们进言:

(一)紧扣指定教材复习迎考,无需看过多的参考书

教材是根本,应该把教材吃透,弄懂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基本方法……[详情]

会计职称职业规划

访谈:会计职称考试职业发展面面观

  当前,用人单位对会计从业人员的要求越发苛刻——会计人员若无中级以上会计职称证书,想要找一份薪水及待遇都合意的会计工作非常不容易。
  中国有近1350万的会计从业人员大军,而其中大多数人员无法作为中高 端人才而获得高薪待遇及良好发展,80%以上的原因是由于其缺乏国家规定的资格认证,因此在职场竞争中心有余而力不足。
  面对会计行业发展的脚步逐渐加快,我们对职称考试或多或少还存在着一些疑惑,职称的证书怎么让自己的职场之路更宽广,怎样利用职称让自己的会计技能更精湛……为此我们邀请了论坛上有丰富答疑经验以及多年实务经验的老师,为我们解答相关职称考试及职场备考方面的疑惑。

点击进入访谈活动>>

对于大龄考生记忆力可能稍微弱一点,对于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的考生来说复习的时间较少。因此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由以下组合可以参考:1.尽量将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分开,不在一年报考。除非你是会计基础知识比较好,同时时间还是可以保证的考生。2.可以选择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的组合也可以选择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组合。适合财会基础比较好,同时文理结合学习效率比较高的学员。

成功案例:

2012年12月3日晚上接到一条短息,可以查分了。不慌不忙的打开电脑输入准考证,稍微停顿了一下,财管87分,终于通过了最后一科。去年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我已经没有了过多的兴奋,这个结果早在意料之中。我是从2009年怀孕那年报考中级的……详细阅读>>

正保会计网校建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门一起报考。职称类考试并不像执业资格类考试一样,选拔要求比较高。对于职称类考试,一般会照顾大多数人通过,所以难度和注册会计师等执业类考试相比,简直就是小儿科。所以只要有充裕的时间,跟着网校的名师学习,由强大的网校教学人员护航,一次性通过全科拿到职称证书,并不是太困难。

成功案例:

毫无悬念的通过了,三科均分80。相对于今年较简单的试题这个成绩对我来说真的不够理想,原是奔着网校奖学金去的,只可惜,还不够认真,没有坚持。2012延期了这么久,原以为会让备考更轻松,谁知一松懈就到了七月份,现在想来如果没有选择考试,每天也不会闲着……详细阅读>>

时间充裕,可以全部报考。跟着网校的名师学习,由强大的网校教学人员护航,一次性通过全科拿到职称证书,并不是太困难。若是时间不是很充裕,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

成功案例:

当日历被一页一页地掀开,才发觉时间总在悄无声息地从身边偷偷溜走。转眼间,职称考试已经过去二十几天。回首三年来的备考路,点点滴滴的感受历历在目。时至今日,我依然还有太多的话想说,可几番提笔,却欲言又止。因为,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该从何说起。我并不是一个上进的人,也不是特别聪明的人。我大学学的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专业,跟会计根本就不沾边,却阴差阳错、一不小心成了一名信用社的小会计……详细阅读>>

学员经验分享
网校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三遍高效学习法”带你高分过中级会计师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在即,相信大家已经在路上。对于非会计专业、上班族考生来说,如何……详情>>

会计职称考试中常犯的错误,你“中枪”了吗?

考试当中我们往往会犯一些低级的错误,导致最后的分数差一点点就及格,让我们追悔莫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