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从怀孕开始的中级之路

2013/01/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10月,我们还在备战考试,在热切的期盼中,成绩终于全部公布下来,得知成绩的这一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那些日夜奋笔疾书的日子,那些听视频课件、看讲义学习的日子,那些为练习题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日子,恍如电影般清晰的在脑海中播放……

  此时此刻,请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来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辛酸和收获,相信:无论是满载而归还是失落而回,考试一定给你带来了成长和收获。

  欢迎参与>>

  (作者:caoyang1981tyf)

  2012年12月3日晚上接到一条短息,可以查分了。不慌不忙的打开电脑输入准考证,稍微停顿了一下,财管87分,终于通过了最后一科。去年通过了会计和经济法。我已经没有了过多的兴奋,这个结果早在意料之中。

  我是从2009年怀孕那年报考中级的,当时还在上班单位是单休,仅有的一天休息还要跑出去上课当时报的是一个培训班,其实那时就知道网校,只是觉的怕自己的毅力不够坚持不下来,所以还是选择了面授班。每个周末挺个大肚子去上课,真是不容易,家里人劝我别上了,我当时没有放弃,坚持听完了所有课,由于工作忙,加上怀孕犯困,我每天睡的很早,没有做太多的题,准备的不是很充分,所以在离预产期两个多月的5月份放弃了考试。接下来2010宝宝刚出生半年左右我在那年没有报考,2011年我报考了会计和经济法选择了网校,当时宝宝1岁半,我自己带孩子没上班,白天没有时间学习,晚上哄她睡觉后10:30左右自己学一会,有时又困又累的真不想从温暖的被窝爬出来,但是心里放不下学习,一定要赶上网校的进度,所以我每天坚持一会,到了离考试还有3个月,我找了一个阿姨白天帮我带孩子,我在家就是听课件做题,有时宝宝也会粘着我,我着急时怕时间不够用有时会对宝宝发火,现在想想真对不起宝宝,有时宝宝在楼下和我挥着小手,说:“妈妈我去玩了,在家好好学习吧。”她才一岁半啊,能说出这样的话我感动的想哭,我下定决心一定考过,好好陪宝宝。每天我6点半听课1小时,白天大概5个小时左右,晚上再上一小时左右,这样坚持了3个月我终于通过了会计和经济法。

  2012年我剩下最后一门财管了,没有财管基础的我天天就听陈华亭老师的课,一共听了两遍,加上做题,在3月份为了考试更有把握,我把妈妈找来帮了一个月。一切都准备好了,考试突然延期了,没办法白天我又得带孩子了,放弃了学习,从8月份开始我又一次努力坚持到了10月,我终于通过了。考完我就感觉60分没问题。其实比起其他考生我不用上班,时间比他们多,但我有个小宝贝要自己带,其中的艰难只有自己知道,今天我终于可以领证了,我真心的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妈妈,我的宝宝,没有你们的支持我真的过不了,还要感谢郭建华游文丽、陈华亭等各位名师,考前得到你们的辅导,我是幸运的!也祝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2012年职称查分后征文活动☆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