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网校老师们让上班族在中级职称路上越挫越勇

2015/12/1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征文063】超越自我,破茧成蝶——不以成败论英雄

——作者:lake75604

2014年我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次性通过。被网校老师幽默、可爱、生动的讲课风格吸引,从此,爱上了正保会计网校!

2015年,我再次报了中级会计职称三门,并试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课,侯永斌老师的经济法不用说,在听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课程时就领略了他的风采,太可爱太喜欢了,在选报中级经济法时,毫不犹豫地选了他。《初级会计实务》课程的吴福喜老师,至今还记得他笑吟吟讲课时的模样,够帅气!可惜得是《中级会计实务》课程没有他,深感遗憾。试听了高老师的课,被深深吸引,温文尔雅、风度翩翩,不得不说,高老师是我眼里的高富帅啊,呵呵,不知高老师看到会不会很开心,单听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都是一种享受,听他的课,会不知不觉的笑出来。有了几位老师的陪伴,学习对我来说,不在是件枯燥的事儿,而是那么生动、有趣。

2015年元月开始,我就开始试听2014年的课程,主要听《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那个时候压力不算大,每听完一章,就做一章的题,包括网校的课后练习和《中级会计实务》题库的循序渐进章节题。等2015年课程开通时,2014年的《中级会计实务》课程差不多听了一半了,财务管理听到第四章。课程一开通,我的神经立马紧绷了,因为课程有些章节是有变化的,高老师说长投那章有变化且是重中之重,我听了不下三遍,题也做了不少。我没有将讲义打印出来,而是一边听课一边做笔记,我坚信手写一遍印象要深刻一些,黑红色的笔做笔记,红色标记重点。因为要做笔记,每节课听起来是很费时间的,不是听一遍就过,一定要听懂为止,难以理解更是要反复听。

由于工作关系,我6月辞职来到深圳进入一家新公司,一边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工作,一边对课程不能松懈,真心感觉有点应付不来,就放弃了财务管理,主攻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上下班路上、地铁、公交,都是我听课的地方。上班时手上的事做完了,赶紧戴上耳机听,周末基本哪也不去,专心在宿舍听课做题。自己也不记得有多少个周末,室友们都出去HAPPY去了,我独自趴在桌前做题,连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定力,可以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对圣贤书。

随着考试时间一天天临近,心理上的神经绷得更紧。到8月时,课程基本听完了,开始做笼统复习,试做了历年试题,发现经济法前面几章的知识印象不深了,重新拿起手机从第一章开始再听,并复习之前做的题。真是三天不练手生啊,学习要讲究温故而知新喔!《中级会计实务》这块,复习重点章节,做重点章节的题。就这样,感觉差不多了,考试也到了,定了9月10号回家的票。

9月11号到家了,当天晚上去把考场找好。9月12号早上考的是财务管理,虽然这一门我放弃了,但我还是来到了考场,感受了下考试氛围。下午是经济法,将侯老师讲的一些记忆口诀默念了一遍,我走进了考场。考经济法的2个半小时,感觉整个人都不是自己了,全身心的投入,奋笔疾书,等监考老师说还有15分钟交卷时,我放下笔,长长的舒了口气,题目不算难,还行!9月13号中级会计实务,拿起试卷做了几道,感觉不是很理想,再往下做,主观题还有调税率的?这……复习时碰到这种题,没去重点深究啊………心里有点发慌了,整个中级会计实务考下来非常不在状态,明明很多知识都有掌握的,但就是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走出考场心里很不是滋味,想起这几个月来的付出,高老师满怀期望的脸,有种深深的愧疚感……

我知道这次失败了,不是失败于我没有付出,而是我恐慌的心理,高老师在考后点评直播交流里说了一句:考试只是人生的一次经历,就当作一场体验吧,别太在意,我心里真是有种想哭的感觉。现考试已过去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让自己彻底的放松了下,心情也渐渐恢复了。现在我没有什么失败的感觉了,相反我觉得我是成功的,光那厚厚的一摞草稿纸,还有几本快翻破的笔记本和教材,还有那么好的老师陪伴我这几个月,有这些经历、有一股不停止进步的信念、有一份坚持执着的精神,在鼓励我、陪伴我、成长我,足矣!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限时尊享7折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