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研究制定了《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依照此标准,中小企业划分为中型、小型、微型三种类型。具体标准根据企业从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指标,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中小企业划分标准后,发展会如何?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税负高的问题,又有哪些好的解决办法呢?

 

划分指标

微型企业

小型企业

中型企业

农、林、牧、渔业

营业收入

 50万元以下

 50-500万元

 500-20000万元

工业

从业人员

 20人以下

 20-300人

 300-1000人

营业收入

 300万元以下

 300-2000万元

 2000-40000万元

建筑业

资产总额

 300万元以下

 300-5000万元

 5000-80000万元

营业收入

 300万元以下

 300-6000万元

 6000-80000万元

批发业

从业人员

 5人以下

 5-20人

 20-200人

营业收入

 1000万元以下

 1000-5000万元

 5000-40000万元

零售业

从业人员

 10人以下

 10-50人

 50-300人

营业收入

 100万元以下

 100-500万元

 500-20000万元

交通运输业

从业人员

 20人以下

 20-300人以下

 300-1000人

营业收入

 200万元以下

 200-3000万元

 3000-30000万元

  查看详情: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
  中国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近日制定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首次增加“微型企业”标准。有关负责人称,小型和微型企业将成为今后扶持的重点……【详情】
  7月8日,在“十二五规划与民营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透露,“十二五”期间,民营经济或将迎来进一步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在商谈,可能将出台针对中小企业的专项扶持计划。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全国私营企业从……【详情】
  相比央企实施“走出去”战略时巨轮出海般的气势,中小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是否显得势单力孤?ACCA全球理事会会长郭克刚(MarkGold)先生显然不是这样认为的。郭克刚在刚刚结束的ACCA2011北京年会上表示,海外扩张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对任何规模的企业来说都是个机会……【详情】
  如何帮助众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迅速提高其市场占有率,将对这些企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详情】
  作为一个吸纳了上亿就业人口的重要群体,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专家建议,一方面需要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建设,鼓励商业银行将信贷资源向中小企业倾斜,建立健全银行、担保、典当、融资租赁、风险投资、产权交易、小额贷款等多层次的融资服务体系……【详情】
  目前各地实行和创新出来的中小企业融资方式主要有以下12种:综合授信即银行对一些经营状况好、信用可靠的企业,授予一定时期内一定金额的信贷额度……【详情】
  从历史进程看,西方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企业制度的演变是一个自然的演化、发生过程。在资本主义发展之初,大量的作坊和小企业就开始出现,经过岁月的淘汰……【详情】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贷款难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即使是一个好的投资项目,银行也不一定会予以照顾,在机会均等和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大中型企业会优先借到款项所以,投融资专家认为,借款技巧主要有 ……【详情】
· 税负繁重逼企业“合理避税”
 “此前媒体也曾披露,一些小业主不偷税漏税已无法生存。更有私营企业主在网络上发帖晒税负,如果规规矩矩把所有该上的税都上完……
· 物流行业样本:同行业不同税,重复缴税严重
  让李磊困惑的是,现行的物流业营业税税率分为运输类和服务类,分别为3%和5%,“这就出现了同行业不同税的现象……
· 减税细则亟待细化
  除了老曹所提及的企业所得税外,业内专家认为,我国也可以通过减免增值税的方式降低企业税收负担……
  >>查看详情
  就在温州等地的中小企业屡传危情之时,多部委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也正加紧酝酿,降税减负成为重中之重。据《上海证券报》了解,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明确之后,有关部门将根据新标准……【详情】
  按相关政策规定,中小型公司类企业开业登记须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手续,程序如下:
  1.核名:为自己的店取名,将想好的名称送到工商局的名称核准科,由其将该名称与已开业的企业比对,核实无重名后发给名称核准证明……
                           >> 查看详情
  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很多都存在一些共性的特点,例如,企业股东也兼任企业的管理层,人财物产供销一把抓;要么管理技能有弱项,要么干脆就“任人唯亲”,只注重“德”而忽略或放弃了“能”。
  而这样的背景之下,往往会带来一个对企业财务管理重要性工作的一个认识误区,就是……
                            >> 查看详情
  正保会计网校聘请业界资深实务操作辅导专家,充分利用自身多年网络教育优势,强力推出“税务/会计实务操作网上辅导”。采用视频多媒体方式授课,以实际凭证、票据以及账簿模拟做账方式,结合财税基本理论及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处理会计业务, 以及办理各项税务的方法等,使之具备应对实际工作中各种实务问题的能力。

>> 点击查看详情

  正保会计网校为新财务人量身定做,全程利用真实企业实际业务开展教学,票据、凭证、账簿、财务软件全真演练,更聘请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资深财会老师倾囊相授、点拨技巧;为达到更好的实务学习效果,本班次采用小班集中面授授课,老师全程手把手指导,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培训后驰骋职场不再是梦!

>>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