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新增“微型企业”

2011-7-5 13:5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中国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近日制定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首次增加“微型企业”标准。有关负责人称,小型和微型企业将成为今后扶持的重点。

  此次出台的划型标准涉及84个行业大类,362个行业中类和859个行业小类,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根据新的划型标准,中小企业分为三类,中型、小型和微型,主要参考就业人数、营业额、资产总额指标,在不同的行业使用不同的指标。

  工信部、统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标准修订最大亮点是新增微型企业标准。如工业行业微型企业为从业人员20人以下或年营业收入300万元人民币以下,其他行业大多是10人以下为微型企业。

  数据显示,微企从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占全部法人企业从业人员的38.7%,是解决就业的重要渠道。

  微型企业也是企业中的弱势群体。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专门划分出微型企业后,有利于宏观分类指导和增加政策的针对性。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主要是小企业和微企业融资难,找出问题的关键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出台解决微型企业融资难的政策措施。

  此次企业划型标准修订于2009年9月开始,历时22个月,新标准在行业门类上与上月发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完全一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