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一周要闻集锦(2011.6.25-7.1)

2011-7-4 10:36 中国会计视野 【 】【打印】【我要纠错

  国内要闻

  102条法规7月1日起开始实施

  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30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根据决定,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法律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工资、薪金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3%至45%,修改后的个税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第三届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席:财政部副部长王军、秘书长: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杨敏、顾问:厦门大学教授葛家澍。

  国家科技经费审计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名单

  会计领军班打造金融审计专才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于日前组织报考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金融审计培训班,计划培养30名左右金融审计领军人才,截至目前已有120名符合条件的注册会计师报名参加此次选拔测试。深究其原因,似乎与目前我国国内会计师事务所集体缺席金融机构审计这类高端业务不无关系,而直接的触动因素则可能来自1年前四大国有银行轮换审计方时再次被国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垄断。

  重点企业税源检查开始 个税查得细

  近日,全国范围内重点税源企业的专项检查工作正在进行,这是国税总局2011年税收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专项检查分自查、重点检查。除了国税总局的检查,财政部驻安徽专员办近日下发通知,将对安徽省38家企业集团进行企业税收申报缴纳情况的专项检查,据记者了解,目前企业正在自查阶段,将于7月30日前将自查结果上报安徽省财政专员办。

  海外要闻

  2010年美企商誉减值计提大幅减少

  根据一项由毕马威国际会计师事务所(KPMG)美国成员所开展的最新研究显示,2010年全美各行业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继续呈现大幅下降之势,并且确认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司数目也下降了41%。这一下降现象承接了2009年此项研究所显示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司数目与计提金额大幅下降的趋势。报告显示2010年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从2009年的920亿美元继续缩减至约390亿美元,降幅接近60%。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