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IPO重启与新股改革方案5月推出

2013-4-10 16:5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一位参IPO重启与新股改革方案5月推出与IPO在审企业财务审核的证监会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证监会已开会决定,IPO重启与新股发行新规改革配套方案同时推出,时间基本确定在5月底。同时新股改革五大思路也已明确。

  一位参与IPO在审企业财务审核的证监会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证监会已开会决定,IPO重启与新股发行新规改革配套方案同时推出,新股改革有五大思路,其中将淡化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判断。

  上述人士表示,新股改革五大思路主要工作包括:一、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细化信披的要求,淡化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判断;二、开展IPO专项核查工作,并结合工作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检查中取得的经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规范中介机构和发行人的相关行为;三、完善定价约束机制,会进一步提前预披露时间;四、询价配售的新情况和新特点,继续抑制炒新。五、打击粉饰业绩等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华南某券商投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目前了解到的新股改革情况显示,相关上市门槛可能有所提高,新股改革中可能要添加“投资收益超过主营50%的企业不具备上市资格”这一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