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最新政策 梳理新旧差异 传授财税实操技巧 演练新版申报系统

本课详细解读出口退税新政,讲解出口退税会计核算实务操作和操作系统升级后的变化内容,及新版金三操作系统常见问题。并演练新版申报系统。全面提升您的出口退税操作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课程时间
2014年6月21日和6月22日(上午10:00-12:00 下午14:00-18:00)
面向学员
涉及出口退税工作的财务相关人员,以及欲了解出口退税政策和实务的学员。

980

网络面授课程·特色

足不出户,也能尽享精品课程

在家、在宿舍、在一个有网的地方就能方便的上课。

山水相隔,师生却如身处一室

网络在线直播课程,真实的课堂感受犹如身临其境。

有问必答,疑难问题即时交流

多人语音/视频即时互动交流老师同学仿佛面对面。

后顾无忧,正保教育挚诚服务

正保远程教育(上市机构)724h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课程详情

【课程附赠】谭老师免费1年qq群咨询服务!

【授课内容】
第一课:出口企业出口那些商品、业务才是出口退税的管理范围?
1、生产企业对外加工修理修配是如何定义的?境外有一台机器损坏,派员工境外修理算不算对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
2、生产企业自产货物的定义是什么?购买成品后外加包装袋算作自己工厂的自产货物么?某遮阳伞企业出口遮阳伞配套沙滩座椅是否享受免抵退税的管理?
3、视同自产的范围究竟包括那些?2013年65号文件中又对2012年39号文件视同自产货物那个政策做出了修改?
4、生产企业委托加工业务注意那几个要点?生产面辅料的企业可以委托加工成服装么?生产企业委托加工业务和外贸企业委托加工业在收取进项发票上有哪些区别?
5、没有退税率的商品是属于免税商品呢还是视同内销商品呢?
6、新政策下免税商品的进项税转出如何计算?如果月度因为销售不均衡导致没有进项税或者进项税计算不实应该如何调整?年初购进的价值较大的固定资产相关的进项税是否也需要做进项税的转出?
7、为什么说样品的销售有时候选择视同内销征税是最好的选择?为什么说低退税率的商品在某种条件下选择免税申报将大幅降低企业的税负?筹划点在哪里?

第二课:出口退税中常用单据及其各种贸易方式下收入和成本的确认
1、出口企业如何读懂报关单:
2、容易忽视的单证备案制度为什么成为出口企业退税最大的风险?单证备案目录在哪里自动打印?你知道装货单不是装箱单么?
3、出口企业收入汇率的确认究竟是按照那一天来确认汇率?是按照买入价还是卖出价还是结汇时的价格?出现汇兑损益如何调整?
4、运费、保费、佣金在报关单上如何体现的?营改增后的货代发票究竟允不允许抵扣?抵扣后的会计分录将出现那些变化?
5、一般贸易、来料加工、进料加工深加工结转的收入如何确认?有什么不同点?企业不收汇的样品报关出口确认收入么?如何进行会计分录?还用进行申报么?
6、企业对外支付佣金对象是境外个人或者境外企业,究竟要代扣代缴那些税种?

第三课:出口企业常见业务及会计处理
1、生产企业一般贸易方式下的会计处理及核算
2、生产企业进料加工的会计处理及核算
3、如何通过应缴增值税金帐来分析生产企业的退税业务?
4、什么情况下可以利用单证不齐来调整当期免抵退税应退税额度?
5、出口企业代理出口业务的会计处理及核算
6、出口企业一般贸易进口的会计处理及核算
7、出口企业发生本年退运和跨年退运,本年视同内销跨年发生视同内销在2013年12号文件里做出那些新规定?2013年30号文里在政策表述上有出现那些注意点。

第四课、新版出口退税操作系统的下载安装与维护
1、新版操作系统如何下载和安装出口退税操作系统。
2、第一次使用出口退税系统相关参数如何配置。
3、出口退税系统中的备份和导入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如果数据全部丢失如何读入税局的全部反馈数据?备份数据库中的那个文件可以使系统安全系数增加?
4、了解商品代码的升级和筛选?如何通过商品代码的筛选判断究竟是免税还是内销征税?
5、一台机器如何安装多个退税系统?

第五课、生产企业12.0系统录入
1、新版系统一般贸易如何录入才能使我们在会计业务中得到更好的契合度。
2、什么情况下才能进行冲减?
3、经常会忘记预审反馈中哪一步的操作?
4、什么情况在汇总表中会出现有差额是正常的情况?
6、如何判断出口已使用过的设备究竟录入那几张表?
7、生产企业采购非自产消费税商品退税如何录入?
8、出口加工区内企业采购水电气退税如何录入?
9、对外研发服务、设计服务的退税如何录入?
10、新版增加出口货物收汇申报如何录入(已认定/未认定)。
11、新版增加出口不能收汇申报如何录入(已认定/未认定)。
12、新版增加出口信息不齐数据调整表如何进行调整?
13、新版增加出口信息查询申请如何录入。
14、新版增加出口无电子信息申报如何录入。
15、视同自产货物的业务类型代码如何区分?

第六课、生产企业12.0进料加工的录入及注意事项
1、将生产企业进料加工出口货物办理免抵退税简化为三个环节;
2、确认分配率的高低对企业有没有实际影响?
3、抵减额的出具在汇总表里出现了哪些变化?
4、海关反馈的核销数据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和对我们的企业有什么影响?
5、电子帐册企业和电子手册企业在核销时候有什么区别?
6、计划备案分配率的如何录入?
7、手册核销如何录入?去年的那些手册需要核销?
8、实际分配率如何反馈确认?如果海关传输的加工贸易数据不符如何处理?
9、一些地区报关金额与企业实际的销售额会有很大的差异,个别时期因汇率波动也会造成电子信息中的离岸价和企业实际的销售收入差异较大。系统将如何处理?
10、电子账册核销信息所包含的进口报关单是在该周期内进口的料件,并非该周期内耗用的料件,用这部分数据进行核销会存在较大差异,系统将任何处理?

第七课、外贸企业14.0的录入
1、免税商品和免税业务如何录入?
2、外贸企业消费税商品如何录入?
3、外贸企业分批单申报的有哪些注意事项?
4、本月的报关单上的数量大于增值税发票的数量如何录入?
5、外贸企业预申反馈信息中的疑点分析。
6、关联号填写中的小技巧。
7、新版增加出口货物收汇申报如何录入(已认定/未认定)。
8、新版增加出口不能收汇申报如何录入(已认定/未认定)。
9、新版增加出口信息查询申请如何录入。
10、新版增加出口无电子信息申报如何录入。

特别说明:

2014年1月1日,生产企业出口退税操作系统升级为12.0(下载),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操作系统升级为14.0(下载),相关功能模块进行如下调整

1、新系统是基于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程序语言下编写同以前旧系统在编写语言上发生了区别,所以在系统的安装、备份、日常使用上就同以前的比就出现了较大的变化。
2、新系统在操作上根据国税2013年12号文件,企业在免抵退税的认定和变更上需要相应的电子数据:增加了退(免)税认定申请录入、退(免)税资格变更录入等功能
3、新系统在操作上根据国税2013年30号文件提供收汇资料有关问题的公告:增加了9大类企业出口货物收汇申报录入、生成和打印、出口不能收汇申报录入、生成和打印、预审反馈暂扣标志(K)等相关功能。
4、新系统在操作上根据国税2013年61号文件,生产企业单证及信息齐全才能进行申报,不得抵扣税款计算上依据单证及信息齐的出口额计算,出口企业长期没有相应电子信息如何进行查询以及12月份出口关单在次年申报期截至前没有相关电子信息,等内容做出大幅调整,增加了出口信息不齐数据调整录入、出口信息查询申请录入、生成信息申报数据等功能。譬如:本月已输入的出口关单数据如果没有电子信息就不得申报,那需不需要删除已录入关单数据。前期单证不齐已经计算不得抵扣税额本期是否需要调整。本月单证不齐报关单不得申报但相应出口销售收入是否还需确认,本期增值税报表是否还需要体现。
5、新系统在操作上根据国税2013年65号文件视同自产货物的管理规定,增加了相应业务类型代码的输入,如何判断这些视同自产货物应用的代码类型是会计的首要任务。根据〈代理出口货物证明〉管理规定增加了〈委托出口货物证明〉开具的手续。
6、新系统在操作上采用了金税三期的数据打印导出模式,相关的打印可以分为PDF,JPG,XLS等几种,有时候会提示汇总表打印格式不正常,偏小或者打印不全,或者直接提示没有连接打印机。
7、由于退税系统要求电脑操作系统环境比较高,很可能会遇到系统错误,无法进入退税系统,需要拷贝出目录里那个文件?

 

教师简介

谭天

星星星星星

资深讲师,注册税务师。熟知各地出口退税政策、税务、外汇各个环节,业务过硬,善于深度剖析出口退税账务处理方面的疑难问题,对于企业外汇核销有自己独到见解。曾举办上百场出口退税培训,培训过全国各地上千家进出口企业。

课程预览

往期评价

学员25166470发表日期:2013-11-14
这种授课形式很棒,老师讲课很耐心,效果不错。
学员36873发表日期:2013-09-08
老师讲得很好,也很耐心
学员39789579发表日期:2013-09-14
为老师鼓掌!老师很辛苦!非常实用的课程,老师讲解细致全面,而且还有QQ群进行业务指导,很值得学习的课程!
学员丁丁发表日期:2013-09-14
老师辛苦了,课讲的太好了,有理论有实践,受益匪浅,谢谢!

报名交费及听课学习

1报名注册
登陆正保教育开发平台,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直接代码登陆
2缴纳学费
进入招式页面,点击[立即报课]按钮完成学费支付
3登陆学习
进入开放平台学习中心,在"我的课程表"中可以看到报名课程

温馨提示: 请付费学员在指定时间可进入"直播教室"听课,并提前进入课堂体验、测试,以确保到时能正常听课。

如有疑问请拨打网校客服电话:
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