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至今,税务稽查总局每年的《税务稽查工作要点》都会提到“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做到“查账必查票”、“查案必查票”、“查税必查票”。在税局“以票管税”、“信息管税”征管理念下,如何准确把握发票知识,合理运用发票处理技巧,为企业节约税收,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课程特别关注普通发票、以及增值税、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的发票处理技巧和风险处理,并结合大量案例讲解发票节税策略和方法,帮助财务人员系统掌握涉税凭证判断、分析、处理及节税技巧,为企业创造价值。

  2014年2月22日开班,优惠价580元/人,仅限35人,欲报从速!

课程详情

【课程名称】 发票涉税风险及应对技巧
【上课时间】 2014年2月22日和2014年2月23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面向学员】 企业主管会计、税务会计、会计主管、税务主管、财务经理等,
全国学员不限地域可通过网络学习,仅限35人。
【授课老师】 樊秀园,MPA硕士、注册税务师,中国会计师协会税务会计师项目教师,某省国税局培训中心客座讲师、某省国税局兼职老师,多次担任总局的培训班负责讲解税收政策及资本运营涉税政策解析。 在“统一集团”大陆财务总监及科长级税务培训、在上市公司“正邦科技”、“某省电力公司”、“好帮手”集团、南华医药集团等大型企业担任内训师;在多家税务事务所、培训学校担任主讲。
【课程形式】 网络直播+师生语音互动
【免费附赠】 参加辅导即可免费获得授课专家在线答疑!

【授课内容】

一、发票的基本知识及税务检查中“发票必查”的形势分析
1、发票的基本概念及发票的要素分析(含发票填开要求,如不开具抬头的发票的税务处理)
2、税局关于“以票管税”的税收征管理理念
3、代开发票的税务规定
4、税务稽查关于“查税必查票”的理念及税务稽查形势分析(含经典案例)
5、违反发票管理规定的处罚规定

二、普通发票的涉税风险解析
(一)什么是合法有效原始凭证
(二)合法有效凭证的具体案例分析
1、公司职工食堂买菜、买肉无法取得发票,如何入账?
2、国税发票还是地税发票?(如异地移库案例中支付的仓储费)
问:购货方支付延期付款利息,销售方用增值税普通发票是否可以列账?
3、以资产评估报告作为原始凭证入账的资产如何税前扣除?
【案例1】某企业购买二手设备未取得发票,能否以评估报告入帐提取折旧?
(1)对销售方如何处罚?
(2)对购买方如何处罚?
(3)如果税务机关对提取的设备折旧调增利润,补所得税并罚款50%,是否还可以按照发票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案例2】企业资产评估增值后,凭评估报告入账存在哪些税务问题?
【案例3】新股东用设备作价投资入股,凭评估报告入账后,可以计提折旧?
【案例4】新股东用无形资产(或不动产)作价投资入股,用什么原始凭证入账?
链接1:税局对无形资产入股后报废损失的无奈!
链接2:集团公司内部企业间划拨资产的税务风险。
4、违约金支出是否必须凭证发票入账
(1)销售方支付违约金的税务处理?
(2)购买方支付违约金的税务处理?
(3)提前终止购销合同的违约金的税务处理?
5、民间借贷利息支出可否凭借款合同入账?
链接:关联企业无偿资金往来的税务处理?
6、集团公司统借统还业务可以凭有效凭证税前列支?
7、房屋拆迁补偿款是否一律不需要凭发票入账?
8、青苗补偿费如何税前列支?
【应用】没有取得发票的房屋、建筑物可以计提折旧吗?
【区别】某公司取得抵债货物没有发票,销售时能否扣除货物成本?
9、个人抬头的发票可否在企业税前列支
意外事故医疗损失及精神赔偿的损失凭证什么入账?
10、农产品企业,全额白条列支的企业是否需要补税?
11、购货方支付延期付款利息,销售方用增值税普通发票是否可以列账?
12、担保方支付贷款本息是否可以税前列支?是否需要取得发票?
13、某超市供货商支付联营扣点费、场地租赁费,取得食品、办公用品发票问题
【案例】某企业支付零工装卸费取得加油费、运输发票问题
14、跨年度票据如何入账?
15、某公司支付水电费只取得收款收据,能否税前列支?合法的扣税凭证应当如何把握?如何才能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
16、母子公司间提供服务支付费用是否需开具发票?开何种发票
(三)普通发票是否也要票流一致?
(四)企业接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通用收据属于合法有效凭证?

三、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发票问题分析及处理技巧
1、财税(2003)16号规定:劳务公司从用工单位收取的全部价款减去代收转付给劳动力的工资和为劳动力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后的余额为营业额。那么该差额征收营业税情况如何开具发票?
2、某单位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应该开增值税发票还是营业税发票?
3、融资租赁售后回租是否可以开具发票?(关注营改增业务带来的变化和困境)

4、某房地产开发公司2010年5月售出一套商品房,已全额开具发票,并另支付给购房者部分折扣,同时开具了红字折扣发票。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营业额中是否可以减除折扣金额?
5、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未开票的房产应如何确认收入?
6、房地产企业的甲供材料,如何开具发票?
7、建筑安装企业的总分包工程,如何开具发票?
8、某公司在纳税评估中因与税务就是否补税问题产生争议,未按照税务人员要求补税,税务机关就收缴其发票并停止向其发售发票,该行为是否正确?如何应对?
9、发出商品未及时开具发票申报收入,应如何定性处理?
10、假发票如何识别?应该由承担鉴定责职?取得假发票如何补救?
11、某公司取得虚假运输发票导致对方少缴税款的税务处罚案例
12、某公司出租一套闲置房屋,双方合同约定不开发票(或者约定税费由承租方承担),是否有效?
13、丢失已经开具的发票联,如何处理?发票涉税问题的追溯期限?
14、大头小尾开具发票如何处罚?
15、从事超出经营范围内的业务,可否开具相关内容的发票?
16、营改增涉税票据专题
(1)非营改增企业在取得相关票据时应注意些什么问题?
国税发票还是地税发票
(2)企业偶然发生设计业务应到哪个税务局代开发票?代开普票还是专票?代开发票时个税尴尬境地
(3)运输企业一般纳税人应当使用什么票据?小规模纳税人的运输企业应当开具什么样的发票?
(4)营改增前发生的业务是否可以在营改增后取得/开具发票?
(5)营改增后发生的业务是否可以在营改增前提前开具发票?

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涉税风险解析
1、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的票款不一致的政策透析
接受虚开发票细节败露引发的税务稽查案例
2、增值税虚开发票成因解析及税收风险警示
3、变造增值税犯罪动机及预防体制
黄金发票的大案件,揭开金税工程的短板
4、善意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税务处理
福建省“民告官”诉论案件为何雷声雨点小
5、失控发票的节税策略
6、滞留票的最佳处理方案
国美电器案件带来的思考?
7、警惕滞后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带来的税收负担
8、增值税视同销售中发票管理必备常识
【案例】货物移库一定做视同销售吗?
9、汇总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需关注销售清单的开具
10、由购买方承担的贴现费用如何税务处理
11、库存商品已过保质期、商品滞销或被淘汰等原因,将库存货物报废或低价销售处理的,当初取得的进项发票是否要做进项转出?
12、不属于消费税范围的机动车发票是否可以抵扣?机动车耗油的进项税额是否可以抵扣?
13、营改增后,取得营改增前的公路内河运输统一发票是否可以认证抵扣?

五、合理利用发票进行节税的策略
1、老板奖励采购人员购入同质低价物资,是否节税?
2、合理签订经济业务合同,国税发票与地税发票合理转换的节税策略。
3、通过业务流程转变,合理改变发票票种节约税款。
4、准确界定混合销售业务,正确索取相应发票的节税策略
5、采购环节的节税策略-取得何种发票,选择何类供应商
6、合同中规定发票条款即是防范风险也是一种节税策略
明确按规定提供发票的义务
7、符合真实发生原则下的白条策略
8、合理开具发票可以化解买一赠一的税务风险
9、企业销售返利中开票策略(红字发票的开具)
10、处理过期商品的节税策略
11、“营改增”可否提前开具发票、降低税负?

【特别说明】关于网络直播课调/退课规定

1、开课前,学员如当期无法上课,可免费申请更换至下期;
2、招生截止前,学员可申请全额退还学费;
3、招生截止后、开课前,学员申请退课需收取学费的10%作为退课费;
4、开课后,不提供调/退课服务。

5、报课学员因故未能正常听课,可申请下期免费重听1次。

  报名缴费学习流程

第一步: 点击登录正保教育开放平台(http://www.chinatet.com/),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可直接使用学员代码登录,未认证学员请进行实名认证。
第二步: 点击进入《发票涉税风险及应对技巧》课程,购买此门课程。
第三步: 在正保教育开放平台学员中心处,点击“已购买课程”。找到此门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

温馨提示:请付费学员于开课前进行上述操作,并提前进入课堂测试,以确保正常听课。详细步骤请查看进入直播课堂流程。如有疑问请拨打网校客服:010-82318888 / 400 810 4588

  进入直播课堂流程

第一步:安装直播课堂插件

在正保教育开放平台学员中心点击“已购买课程”。找到此门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下载并安装直播课堂程序。

第二步:进入直播课堂

安装程序后,再次进入“已购买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并耐心等待进入系统。

第三步:调试设备

按设备测试步骤依次进行设备检测。

点击查看详细流程及相关帮助>>

课程特点

  • 逼真场景 足不出户亲临课堂

    授课老师用模拟的数据、软件来实际操作,通过视频、手写演示等多媒体教学手段在线讲授,同时,学员可以在线提问,犹如置身于真实课堂。

  • 直播教学 实时收看在线视频

    老师现场讲授实务操作,学员远程收看在线视频,同步实时直播。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有效的帮您快速、高效地掌握相关技能。

  • 全真演练 动手演练全程真账

    每位学员人手一套配套资料,授课老师根据这些资料在线讲授实务知识,学员亲自动手演练,授课老师远程指导学员进行实操,学后可直接上岗。

  • 互动交流 可即时与老师沟通

    学员可以通过视频和语音在线与老师即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