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主要关注中小微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基础、资产负债表的阅读与分析、利润表的阅读与分析、现金流量表的阅读与分析、财务报表综合分析、中小微企业财务信息真实性的印证方法等方面,并结合典型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地讲解财务报表粉饰方法及如何识别,例如利用财务报表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识别粉饰,利用财务报表的外在表现识别粉饰,利用非财务数据与财务数据之间关系来识别粉饰。

 

  11月30日开班,优惠价980元/人,仅限35人,欲报从速!

课程详情

【课程名称】 中小微企业信贷财务报表分析与粉饰识别
【上课时间】 2013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面向学员】 中小微企业的会计主管、税务主管、财务主管及资深会计,
全国学员不限地域可通过网络学习,仅限35人。
【授课老师】 马军生,南京大学学士(金融学)、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先后银行及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任职,担任过银行信贷经理、企业财务主管,深入了解企业及银行运作实践,具备丰富的管理咨询实战经验。 作为咨询公司合伙人,近年来为上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财务会计及审计等相关的咨询与培训服务,客户包括多家知名上市公司及大中型国有、民营企业,对转型期中国企业的内控及财务问题有独到的理解。
【课程形式】 网络直播+师生语音互动
【免费附赠】 参加辅导即可免费获得授课专家在线答疑!

【授课内容】

一、中小微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基础
1.中小微企业贷款问题概述
2.财务报表的概念与构成
3.农信社对贷款企业财务报告信息的关注点
4.企业财务报告信息的质量要求
5.制约企业财务报告编制的法规体系
6.财务报表要素及其确认、计量
7.财务报表分析的方法

二、资产负债表的阅读与分析
1.资产负债表的概念和作用
2.资产负债表项目的解读
3.公司的各项经营活动在报表上怎样反映
4.资产负债表三力模型解读
5.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阅读之机会篇:如何从报表项目中发现各类业务的营销机会
6.资产负债表重点项目阅读之风险篇:如何从报表项目中了解还款来源及监控风险
7.从银行信贷业务的角度重新审视资产负债表

三、利润表的阅读与分析
1.利润表的概念和作用
2.利润是如何形成的和主要项目解读
3.如何识别企业盈利质量
4.利润表重点项目阅读之机会篇:如何从报表项目中发现各类业务的营销机会
5.利润表重点项目阅读之风险篇:如何从报表项目中了解还款来源及监控风险
6.从信贷角度解构利润表:从利润表剖析企业商业模式

四、现金流量表的阅读与分析
1.现金流量表的概念和作用
2.现金流量表项目的解读

3.现金流量表的结构分析
4.现金流量质量分析
5.现金流量表的比率分析
6.现金流量表的趋势分析

五、财务报表综合分析
1.财务报表分析方法概述
2.偿债能力分析
3.经营效率分析
4.盈利能力分析
5.杜邦分析法
6.财务报表综合分析与客户信用评级

六、中小微企业财务信息真实性的印证方法
1.客户财务信息印证的方法
2.对资产印证
3.对负债印证
4.对权益印证
5.对收入印证
6.对成本费用印证
7.对利润印证
8.对现金流印证
9.综合案例:某中小企业财务报表的分析和印证

七、财务报表粉饰方法及识别
1.财务报表粉饰动机及原理
2.财务报表粉饰方法

案例:典型报表粉饰手法举例及讲解
3.财务报表粉饰识别方法与典型案例分析
财务政策变更与会计估计变更的粉饰识别
利用财务报表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识别粉饰
利用财务报表的外在表现识别粉饰
利用非财务数据与财务数据之间关系来识别粉饰

【特别说明】关于网络直播课调/退课规定

1、开课前,学员如当期无法上课,可免费申请更换至下期;
2、招生截止前,学员可申请全额退还学费;
3、招生截止后、开课前,学员申请退课需收取学费的10%作为退课费;
4、开课后,不提供调/退课服务。

5、报课学员因故未能正常听课,可申请下期免费重听1次。

  报名缴费学习流程

第一步: 点击登录正保教育开放平台(http://www.chinatet.com/),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可直接使用学员代码登录,未认证学员请进行实名认证。
第二步: 点击进入《中小微企业信贷财务报表分析与粉饰识别》课程,购买此门课程。
第三步: 在正保教育开放平台学员中心处,点击"已购买课程"。找到此门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

温馨提示:请付费学员于开课前进行上述操作,并提前进入课堂测试,以确保正常听课。详细步骤请查看进入直播课堂流程。如有疑问请拨打网校客服:010-82318888 / 400 810 4588

  进入直播课堂流程

第一步:安装直播课堂插件

在正保教育开放平台学员中心点击"已购买课程"。找到此门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下载并安装直播课堂程序。

第二步:进入直播课堂

安装程序后,再次进入"已购买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并耐心等待进入系统。

第三步:调试设备

按设备测试步骤依次进行设备检测。

点击查看详细流程及相关帮助>>

课程特点

  • 逼真场景 足不出户亲临课堂

    授课老师用模拟的数据、软件来实际操作,通过视频、手写演示等多媒体教学手段在线讲授,同时,学员可以在线提问,犹如置身于真实课堂。

  • 直播教学 实时收看在线视频

    老师现场讲授实务操作,学员远程收看在线视频,同步实时直播。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有效的帮您快速、高效地掌握相关技能。

  • 全真演练 动手演练全程真账

    每位学员人手一套配套资料,授课老师根据这些资料在线讲授实务知识,学员亲自动手演练,授课老师远程指导学员进行实操,学后可直接上岗。

  • 互动交流 可即时与老师沟通

    学员可以通过视频和语音在线与老师即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