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讲座以模拟一家商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徐州跟我来置业有限公司)的会计核算为背景,讲解该公司会计科目的体系以及在财务软件(金蝶迷你版)中设置,包括项目的辅助核算(供应商、客户、部门以及员工等辅助核算)。目的是让你在日常会计核算时化繁为简轻松掌握,在财务软件中手把手教你实务操作,教你像做选择题或判断题一样简单操作,把貌似复杂的房地产行业会计核算简单化,让你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11月16日开班,优惠价980元/人,每班仅限35人,欲报从速!

课程详情

【课程名称】 房地产企业8大阶段会计科目设置与核算管理
【上课时间】 周末班2013年11月16日 和 11月17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面向学员】

房地产企业主办会计、会计主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

全国学员不限地域可通过网络学习,仅限35人。

【授课老师】 梁石:高级会计师,高级税务顾问和资深专家型的企业管理创新者。曾先后就职于大型国有建筑房地产企业集团,较大规模民营商业地产企业集团。在建筑房地产行业财税领域摸爬滚打了23年,一直致力于该行业的财务核算,涉税统筹和法务研究,善于从细节入手把控涉税风险并大手笔地进行涉税筹划,先后为多家房地产企业做管理和咨询,为相关顾问企业节税数千万元,是建筑、房地产企业的财税法务资深专家,常年笔耕不辍,已先后在省市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
【课程形式】 网络直播+师生语音互动
【免费附赠】 参加辅导即可免费获得授课专家在线答疑,并可长期免费获取最新政策!

【授课内容】

第一部分 基本理论篇

1)企业基本会计科目设置;
重点讲述房地产开发企业常用的“开发成本”“管理费用”“营销费用”“财务费用”“预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应付职工薪酬”9个科目在金蝶财务软件中设置;
2)企业辅助核算设置(供应商如何分类、客户如何设置、商业地产公司的部门以及员工的如何设置);
针对上述9个科目讲述如何进行相关辅助核算,让相关的会计工作轻松简单。
3)如何把企业基本会计科目设置和企业辅助核算设置在财务软件中实现(在财务软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企业帐套的初始化);
4)日常会计核算业务简单例举(8个阶段107项费用)
4.1)第一阶段的4项费用直接计入项目公司的期间费用“管理费用”相关明细科目处理;
4.3)第二阶段的2项费用计入“开发成本——项目(项目辅助核算)——前期费用”;
4.3)第三阶段的9项费用计入“开发成本——项目(项目辅助核算)——前期工程费”;
4.4)第四阶段的19项费用计入“开发成本——项目(项目辅助核算)——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
4.5)第五阶段的10项费用计入“开发成本——项目(项目辅助核算)——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
4.6)第六阶段的33项费用计入将分别计入“开发成本——项目(项目辅助核算)——前期工程费”或“开发成本——项目(项目辅助核算)——主体建筑安装工程”等明细科目;
4.7) 第七阶段的24项费用将归集到“管理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营销费用”等科目;
4.8)第八阶段的6项费用属于物业管理阶段是属于“物业管理公司”的事项,其中物业公司的“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启动经费”应该计入“开发间接费——项目——物业完善费”
5)开发成本明细科目核算及开发间接费费用明细的归集

第二部分:实务操作篇.财务软件科目设置

一、具体建帐思路

①、存货分类编码一级
②、客户分类编码设置
③、供应商分类编码设置
④、收发类分类编码设置
⑤、部门分类编码设置
⑥、结算方式分类编码设置
⑦、地区分类编码设置

二、会计科目设置前的主要工作步骤

1.1把企业的主要经济业务事项理清(即把企业是做什么的搞清楚);
1.2把所在的企业的组织架构理清(即企业设置哪些部门),把企业相关人员在财务软件中设置好(即企业各部门的员工设置好)
1.3“系统维护”中其他设置
①币别的设置
凭证字的设置
结算方式的设置

三、会计科目的设置

财务软件(金蝶迷你版)建账的着重点
1、“现金”、“银行存款”科目。
对于“银行存款”按照公司开设的账户下设各级明细账
2、项目核算中不设置现金流量。因为平时进行现金流量的输入很繁琐并且易出错,编表时对其进行分析调整的工作量远远大于根据两表和账簿直接编制的工作量。
3、需项目核算的科目主要有开发产品类、开发成本、开发间接费用、销售费用、主营业务收入及成本,预收账款、应付账款。
4、不核算材料类和低值易耗品的存货,除非有大宗甲供材料再临时增设科目,那种由甲方购买直接由施工单位领用,发票转给施工单位,工程结算时施工单位另开材料发票的,开发企业有设材料账进行日常核算。
5、“固定资产”最多只分二级明细核算到大类,不按项目进行核算,按照部门核算。需要查询时直接找最近月份的折旧明细表即可。“累计折旧”不用分二级明细科目。
6、供应商往来的核算只涉及“预付账款”和“应付账款”,这是真正与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关系最紧密的。其中“预付账款”可核算到具体开发的项目,具体设置为“项目供应商往来”。
7、个人往来的核算只针对公司内部人员,其借贷均在“其他应收款—个人往来”或单开一级科目“备用金”进行反映。
8、“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单位往来”、“预收账款”、“其他应付款”全部设置成客户往来进行核算,其中“预收账款”可核算到项目,具体设置为“开发项目”核算。对于更多的客户应该在相关的售楼软件系统中体现(也就是售楼台帐)
9、供应商分类:工程类、材料类、设计类、广告类、其他。(在往来单位中核算)
10、客户分类:XX项目购房户、潜在购房户、其他。(在售楼系统中设置)
11、个人分类:可按部门也可不用部门核算(建议按照部门核算),直接以编码区分,因为存在跨部门的人员不易界定。
12、能不设二级科目的,尽量不设,如“应付职工薪酬”、“本年利润”及往来类科目。如果设则如下二级明细“工资薪酬(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职工福利”、“各类社会保险费用”、“非货币性福利”“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解除职工劳动关系补偿”、“带薪休假费用”。
13、预收房款的税金计缴,设置“待摊费用”下设“预缴营业税金及附加”和“预缴企业所得税”,待收入实现时再进行比例分摊。

四、期间费用科目设置及归集说明

五、开发成本的科目设置

第三部分:实务操作篇——日常会计业务的处理

房地产开发企业日常财务核算业务处理举例
(实务操作模块)

【特别说明】关于网络直播课调/退课规定

1、开课前,学员如当期无法上课,可免费申请更换至下期;
2、招生截止前,学员可申请全额退还学费;
3、招生截止后、开课前,学员申请退课需收取学费的10%作为退课费;
4、开课后,不提供调/退课服务。

5、报课学员因故未能正常听课,可申请下期免费重听1次。

  报名缴费学习流程

第一步: 点击登录正保教育开放平台(http://www.chinatet.com/),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可直接使用学员代码登录,未认证学员请进行实名认证。
第二步: 点击进入《房地产企业8大阶段会计科目设置与核算管理》课程,购买此门课程。
第三步: 在正保教育开放平台学员中心处,点击“已购买课程”。找到此门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

温馨提示:请付费学员于开课前进行上述操作,并提前进入课堂测试,以确保正常听课。详细步骤请查看进入直播课堂流程。如有疑问请拨打网校客服:010-82318888 / 400 810 4588

  进入直播课堂流程

第一步:安装直播课堂插件

在正保教育开放平台学员中心点击“已购买课程”。找到此门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下载并安装直播课堂程序。

第二步:进入直播课堂

安装程序后,再次进入“已购买课程”,点击“进入直播课堂”,并耐心等待进入系统。

第三步:调试设备

按设备测试步骤依次进行设备检测。

点击查看详细流程及相关帮助>>

课程特点

  • 逼真场景 足不出户亲临课堂

    授课老师用模拟的数据、软件来实际操作,通过视频、手写演示等多媒体教学手段在线讲授,同时,学员可以在线提问,犹如置身于真实课堂。

  • 直播教学 实时收看在线视频

    老师现场讲授实务操作,学员远程收看在线视频,同步实时直播。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有效的帮您快速、高效地掌握相关技能。

  • 全真演练 动手演练全程真账

    每位学员人手一套配套资料,授课老师根据这些资料在线讲授实务知识,学员亲自动手演练,授课老师远程指导学员进行实操,学后可直接上岗。

  • 互动交流 可即时与老师沟通

    学员可以通过视频和语音在线与老师即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