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无票、白票的处理技巧,轻松应对税务风险

什么是合规的票据?发票、财政部门监制的票据、白条都可以税前扣除吗?面临的风险是什么?在何种情况下才视为合规票据而无风险呢?发票出了问题主要责任不在财务人员身上吗?16种白条入账情况需要有何附加条件?特殊情况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处理的风险在哪里?本课程为您解决上述疑难问题,让您掌握发票、白票的处理技巧,轻松应对税务风险, 备战汇算清缴。

课程时间
2014年10月12日(周日9:00-18:00)
面向学员
中小企业财务经理、税务经理、税务主管、或总账会计、税务会计及想了解票据实务的相关人员。

360

网络面授课程·特色

足不出户,也能尽享精品课程

在家、在宿舍、在一个有网的地方就能方便的上课。

山水相隔,师生却如身处一室

网络在线直播课程,真实的课堂感受犹如身临其境。

有问必答,疑难问题即时交流

多人语音/视频即时互动交流老师同学仿佛面对面。

后顾无忧,正保教育挚诚服务

正保远程教育(上市机构)724h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课程详情

第一部分  教您用发票基础知识防范发票风险
1、建筑公司将建造产品交付房地产公司,因建造工程质量有些问题,向房地产公司支付违约金50万元,发票扣除还是白条扣除?建筑公司采购施工材料,因延迟付款,支付销售方违约金10万元,发票扣除还是白条扣除?
2、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支付违约金,必须取得发票才能扣除吗?
3、企业给职工办福利,每月可以凭票据报销汽车油费300元。油费发票抬头是企业还是个人?
4、企业租用个人车辆使用,合同约定,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油费、修理费由企业自己负担,油费、修列费的发票抬头是企业还是个人?能否在所得税税前扣除?
5、你知道为什么税法要求所有单位和个人在购买商品时必须索要发票吗?
6、什么是不符合规定的发票?
7、你知道什么是虚开发票吗?取得大头小尾发票会受到什么严厉处罚?所得税税前还可以扣除吗?给您防范取得虚开发票的几点建议。
8、企业向商场购买购物卡50张,支付价款10万元,取得商场开具发票,品名为“办公用品”,用于支付给相关人员。你知道企业、商场、购物卡实际消费人的税收风险有哪些吗?
9、取得假发票,所得税税前一定不允许扣除吗? 给您防范取得虚开发票的几点建议。
10、发票抬头没开具全称,财务可以报销吗?企业所得税税前能扣除吗?一定会受到处罚吗?
11、教您学会如何识别真假票。

第二部分教您学会用增值税、营业税知识解决发票问题
1、您能判断下列建筑施工业务如何进行涉税处理?
(1)包工包料合同,其中施工方提供外购设备200万元,施工方提供其他外购材料和劳务劳务800万元,何种票?开具金额?营业税计税依据?
(2)发包方提供设备200万元,施工方提供其他外购材料和劳务800万元,何种票?开具金额?
(3)建筑施工企业与发包方签订包工包料合同,其中施工方提供自产材料200万元,提供其他外购材料和劳务800万元,何种票?开具金额?营业税计税依据?
(4)工业企业与发包方签订包工包料合同,其中工业企业提供自产材料200万元,提供其他外购材料和劳务800万元,何种票?开具金额?营业税计税依据?
(5)建筑施工企业与发包方签订包工非包料合同,发包方提供材料200万元,建筑公司劳务800万元,何种票?开具金额?
(6)装饰工程,发包方提供材料200万元,施工方提供劳务1000万元,何种票?开具金额?
(7)装饰工程,包工包料,施工方提供材料200万元,劳务1000万元,何种票?开具金额?
2、以下设备安装业务应当取得何种发票?
(1)你公司自己购买设备200万元,请专业设备安装公司安装,安装劳务费50万元,你公司设备、安装费应取得何种票据?
(2)你公司与专业设备安装公司签订合同,专业安装公司负责采购并提供设备和安装。你公司应取得什么票据?
(3)专业设备销售公司,向客户A公司安装收取安装费。向客户B销售设备收取设备费。A、B公司应取得什么发票?
(4)你公司向专业设备销售公司购买设备,专业设备销售公司外购设备并负责安装,收取安装费和设备费。你公司应取得什么发票?
(5)你公司向专业设备销售公司购买设备并安装。专业设备销售公司销售自产设备并负责安装,收取安装费和设备费。你公司应取得什么发票?
3、一项经济业务,应当取得增值税发票还是应当取得营业税发票?有政策规定吗?相关政策有哪些?营改增过程中这方面的风险大吗?
4、当前错用发票的几种情形:
(1)汽车装饰应取得何种发票? 如果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可抵进项税吗?
(2)公司员工加班,从打包外卖购快餐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正确吗?
(3)专门修理电梯的维修公司为某行政单位维修电梯应开何种发票?

5、你单位邀请北京户籍的老师到公司讲课,您知道从你单位注册地还是该老师户籍所在地代开的发票才是合规的?当前多数税务机关操作是否按规定执行了?如果是营改增后支付给外地法律顾问费有何不同吗?
6、发票应当在机构注册地开具?还是在劳务发生地开具?有政策规定吗?
7、你单位出租房屋给甲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期3年,从2011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第1年免房租,第2年租金10万元,第3年租金10万元,租金分别于2012年1月10日、2013年1月10日前支付。如果甲公司2011年想你单位索要发票,你单位可以开具吗?什么时间可以开具?开具金额为多少?你知道面临的风险有哪些?你单位上述合同税负如何?有筹划的空间吗?
8、发票应当什么时间?应当什么时间开具?哪些政策有规定?

第三部分 教您学会如何防范其他票据的涉税风险
1、你单位为会计人员向财政部门支付会计继续教育费用,取得财政部门开具的结算单据一张,企业所得税前能扣除吗?
2、具有税前扣除功能的捐赠票据,你关注了多少风险?
单位亏损,但政府要求捐款10万元,你有什么办法使捐款税前扣除?为什么捐款可以延展扣除的文件肯定会出台?
3、一家集团公司下设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花2600万元向某机关买了一处旧办公场所,准备拆掉开发。合同约定该机关在转让过程中应交纳的税款房地产公司同意全部承担。在不动产过户时为了取得2600万元的销售不动产发票,您知道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吗?约1100万元。合同能这样签吗?房产过了户还不用缴纳税款,这是怎么做的?
4、为什么"中国人民解放军通用收费票据"也可以税前扣除?但面临的风险是什么?在何种情况下才视为合规票据而无风险呢?总局对此是否有明确的规定?
5、白条入账情况,能够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列支,需要有何附加什么条件?
6、工资表、奖金发放表会有哪些涉税风险?
7、某企业承揽业务后需要私下请其他单位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三年来支付技术人员的费用均以工资表的形式入账,共计90万元。税务检查后,拟决定由该企业补缴营业税等,同时处以50%的罚款,并加收滞纳金。对未按规定取得发票行为处2000元的罚款。您知道这样决定的错误在哪里吗?交涉的结果没有被处罚,您能做到吗?
8、租用外单位房屋,合同约定另付的水电费、采暖费凭何种票据入账?可以用企便函[2009]33号解决问题吗?
9、职工食堂支出,所得税前如何扣除?你知道食堂票据的风险有哪些吗?你知道内部证据有多重要吗?
10、你单位向个人借款支付利息,你知道应当取得何种票据所得税税前允许扣除吗?集团公司统借统还业务,支付利息需要什么证据资料税前才能扣除?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利息能全额扣除吗?应当取得什么票据?关联企业借款利息如何扣除?应取得什么证明资料?
11、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可以以工资表的形式发放吗?税务机关要求支付临时工工资必须取得劳务发票,有道理吗?临时工工资、劳务派遣人员工资扣除到底如何扣除?
12、支付拆迁补偿款、青苗补偿费,白条收据能列支吗?
13、建筑施工企业采购砂、土、石料,应取得什么票据在税前扣除?
14、以公司合并或分立方式、股东投资方式取得的非现金资产需要发票吗?
15、支付母公司管理费用,内部收据税前允许扣除吗?
16、以现金方式支付中介机构10万元,取得合法发票能扣除吗?
17、从境外购买货物、服务,需取得什么票据才能在所得税前扣除?你知道支付境外价款时需要代扣什么税金吗?你知道与外国企业签订购买货物或服务协议应注意的涉税风险有哪些吗?
18、发票丢失如何税前扣除?

第四部分 教您如何防范跨期票据的涉税风险
1、合法有效票据什么时间提供?超过期限提供还允许税前扣除吗?
2、因各种原因,有些票据不能按期提供,会计人员如何进行财务处理,减少税收负担?
3、你公司对跨期票据是怎样管理的?向你推荐一种管理和账务处理的好做法!

第五部分  当前票据容易出现的涉税风险及防范
1、如何正确理解"实际发生"原则与票据的关系的含义?
2、什么情况下发票还未取得,也可税前扣?
3、如何理解"权责发生制原则"与票据的关系?
4、什么情况下取得发票,也不允许税前扣除?
5、企业发生的大额办公费支出,即使取得合法发票也面临不能税前扣除的风险,你知道为什么吗?
6、工作服就一定可以税前扣吗?

 

教师简介

杨玉玲

星星星星星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人才库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兼职培师、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学院特聘教师、长沙税务学院特聘教师。常年从事税务稽查工作、会计工作、税收政策研究、税收筹划和咨询、各类税收培训工作。

课程预览

往期评价

学员25166470发表日期:2014-04-14
这种授课形式很棒,老师讲课很耐心,效果不错。
学员36873发表日期:2014-05-08
老师经验很丰富啊
学员39789579发表日期:204-06-21
很期待老师的课程!
学员丁丁发表日期:2014-07-01
不知老师讲得如何,但内容涉及得不错!

报名交费及听课学习

1报名注册
登陆正保教育开发平台,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直接代码登陆
2缴纳学费
进入招式页面,点击[立即报课]按钮完成学费支付
3登陆学习
进入开放平台学习中心,在"我的课程表"中可以看到报名课程

温馨提示: 请付费学员在指定时间可进入"直播教室"听课,并提前进入课堂体验、测试,以确保到时能正常听课。

如有疑问请拨打网校客服电话:
010-82318888 / 400 810 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