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法规

切换栏目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财经法规 > 其他经济法规 > 其他法规 > 正文

政策解读之十六:扩大国家计划免疫规划范围

颁布时间:2008-05-15  

    内容:我省从2008年开始,全面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在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白破疫苗6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基础上,增加无细胞百白破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麻腮风疫苗、甲肝疫苗5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共11种。中央财政负担疫苗、注射器材购置经费;省财政增加安排5000万元,资金总量达到6500万元,用于冷链设备扩容更新、运输和基层接种人员劳务补助经费。
    通过儿童接种免费疫苗,可以预防乙型肝炎、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甲型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12种传染病。据统计,全省将有60万名儿童享受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费接种政策,不仅扩大了计划免疫范围,而且每名儿童约减免126元疫苗、注射器及接种补助等费用,在一定程度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
    点评:2008年3月21日国家卫生部、财政部、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通知》,而我省却在1月份决定省财政增加安排5000万元,资金总量达到6500万元,支持扩大国家计划免疫范围。政策落实之快,令人拍案叫好!
    据了解,我省实施免疫规划20多年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免疫规划针对性疾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促进了我省社会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这次我省又率先在全国建立以省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机制,全面保证全省儿童享受到11类疫苗免费接种政策,体现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安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人民身体的强健,儿童身体的健康,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不断强大的基础。在为我省积极落实国家计划扩大免疫规划范围拍手鼓掌的同时,希望我省在经济不断发展,财力不断增强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增加扩大免疫规划的资金支持,使我省人民的身体越来健康!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史焕平)

相关法规
法规解读
焦点推荐
零基础会计就业保障计划
新锐会计就业保障计划
财务精英就业保障计划
事务所审计就业保障计划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