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那些年薪百万的财务总监都在忙些什么

2017-04-18 09:3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同样是财务总监,为啥你月薪几千,有人却年薪百万? 此刻,放下手头的工作,抬眼看世界发生着什么?他们都在做些什么?

  2017仅仅一季度就有147家中企完成 IPO。素有不上市军团的娃哈哈、老干妈、顺丰、华为几家民营巨头。也在今年,纷纷按耐不住,顺丰借壳上市,而不久前,娃哈哈宗馥莉购买港股中国糖果股权,被业内解读为娃哈哈借壳上市的头一步。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再不差钱,也抵不住业绩的下滑,行业的洗牌,大势的冲击。如果说传统的企业增长模式是上楼梯,那么资本借入后的模式就如同坐电梯。其实这种资本整合就是把公司原来的走变成了飞,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对于穿梭在资本运作和企业内部财务管理之间的核心角色——企业财务总监,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从传统的财务管理工作者成长为一个对资本市场有洞悉的观察力CFO,从而成为掌握企业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的灵魂人物。

  其实在之前,这种CFO参与企业资本,并华丽转身的例子就已举不胜举。早在2003年,方正集团的CFO余丽,曾经策划、执行了方正这些年来的一系列产业并购,方正集团的净资产增长300多倍。还有,联想集团原高级副总裁兼CFO马雪征,她曾因主导联想与IBM个人计算机部的并购案而名声大噪。这些骄人的业绩助推了他们在职场路上走得更远。

  的确,在一个企业和资本结合的项目里,没有人能比企业的财务总监更适合。无论是新模式对未来的盈利和各方面的估算,还是结合资本运作考虑项目的成长性、可行性都需要财务人员的专业知识。

  小伙伴们,看到了吗?这种为企业增值,为股东的价值增值,懂得顺势而为的财务总监多么珍贵!如果你是老板,是不是也会给他年薪百万!

  不要再觉得资本运作对你来说遥不可及,你需要跑步前进,加紧学习。正保商学院作为国内权威的企业财税人员培训引领者。我们更懂得分享经济,正保人不单要自己上市成功,并购重组成功,旗下子公司新三板挂牌成功,我们还要教您作为财务总监,如何乘金融的东风,一起成功。我们已为您准备了一场资本的盛宴,您所关心的一切,尽在5月16日-5月20日的课程里。小伙伴们,不要谋而不决,不要辜负我们赶上的这个日新月异、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

企业资本战略与财务运作智慧 高级研修班

本文是中华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