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财税改革没有“自留地”

2014-12-31 11:3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内容摘要: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深化财税改革,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把握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

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全面深化财税改革,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把握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

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要把握好深化财税改革的攻坚方向和优先次序,处理好顶层设计与重点突破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与民生保障要托底的关系,“看准的马上做,能改的率先改;不懈怠,不观望,有担当,真正做到没有‘自留地’,只有‘责任田’。”

张连起将财税改革的重点总结为要找准五个“点”:找准切入点,把握好预算编制和审批重点“两个转向”;抓住突破点,生财聚财用财管财四管齐下;财税改革要找准“突破点”;把握转折点,切实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警惕风险点,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寻好落脚点,托牢民生底线,补长发展短板。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在于推进国家治理的现代化,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柱是坚实强大的国家财政,构筑坚实强大的财政支柱要依托于科学的财税体制,而科学的财税体制又必须建立在现代财政制度的基础之上。”张连起最后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