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2月起开始实施的财税新规 主要税种推迟申报

2016-02-01 13:55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内容摘要:2016年2月,有哪些财税新规开始实施,将如何影响你的办税?快往下看吧。附送办税日历,提醒大家:2月只有29天,且主要税种会因7天假期推迟申报,别忘按时报税哦。 营改增试点期间8个增值税问题明确 2月1日起施行 为统一政策执行口径,税务总局发文明……

2016年2月,有哪些财税新规开始实施,将如何影响你的办税?快往下看吧。附送办税日历,提醒大家:2月只有29天,且主要税种会因7天假期推迟申报,别忘按时报税哦。

营改增试点期间8个增值税问题明确 2月1日起施行

为统一政策执行口径,税务总局发文明确营改增试点期间的8个有关增值税问题,包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适用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政策的,可以放弃减税,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并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公告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2月1日起月销售额不超10万可免教育费附加等收费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决定2月1日起,将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由现行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扩大到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

两部门:2月1日起停征价格调节基金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取消、停征和整合部分政府性基金项目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11号),决定自2月1日起,将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为零,将育林基金征收标准降为零,停征价格调节基金,将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并入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等3项合并为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

2月1日起施行新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27号),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将《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修改为:“国家税务总局定期编列免税图册。车辆购置税免税图册管理办法由国家税务总局另行制定。”本决定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税务行政复议规则重新修订 2月1日起施行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文称,《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改〈税务行政复议规则〉的决定》已经2015年12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度第2次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对《税务行政复议规则》作出三处修改,新规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2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取消次数限制

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6年第15号),决定调整免税购物限额管理方式,对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不超过16000元人民币。此外,同意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公告自2016年2月1日起执行。

车辆合格证信息管理系统增加新功能 2月1日起施行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信息采集的公告》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对现行合格证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完善和升级,升级后的合格证系统新增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信息采集功能,公告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2月1日起江苏深圳用单位公务卡结算差旅费之外支出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制定《单位公务卡管理办法(试行)》,选择江苏省和深圳市作为试点地区,自2016年2月1日起实施。每个预算单位的多张单位公务卡共享一个账户信用总额度,试点期间总额度上限暂定为50万元人民币,单位公务卡主要用于结算差旅费之外的其他支出项目。

附:2016年2月办税日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