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营改增倒计时,税务机关陆续开始发放增值税发票

2016-04-20 09: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确保5月1日全面实施营改增顺利落地,全国各地税务机关正努力做好试点纳税人使用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发放等工作。

吉林省国税局陆续办理营改增业务

4月14日上午10时45分,长春市净月西山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海林在净月区国税局成功申领2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成为净月区国税局全面推行营改增后办理此项业务的首个纳税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吉林省营改增纳税人已经走进国税局系统的办税服务厅,开始办理营改增业务。

同一天,吉林市宇邑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刘喜兰在东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完成了税种鉴定、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票种核定和发票申领手续,顺利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20份和增值税普通发票50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延吉市东北亚园林工程处孙会计申领了增值税普通发票20份,延边兴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金会计通过自助办税机领取增值税普通发票20份。吉林省第一家挂牌的联合办税服务厅——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联合办税服务厅,也在当日办理发票为主的营改增业务12笔,涉及7户个体工商户,5户小规模纳税人。吉林省翰翔置业有限公司在长春市绿园区国税局成功申领了5份增值税防伪税控专用发票,该局营改增第一笔业务诞生。绿园区国税局局长王光胜告诉记者,他们用15天就完成了前期准备,新转入的6293户营改增纳税人,陆续开始办理申领发票等业务。

“来之前我以为新增一大批营改增纳税人,自己不知道要排多长的队,也不知何时能领到发票。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所有的业务。”王海林告诉记者,第一次到国税局来办税,办税很顺利。

纳税人办税顺利,离不开吉林省国税局系统全体干部的辛勤劳动。从信息采集、审核补录、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税控盘发行到财税银三方协议签订,从领取身份验证的UK钥匙到领用各类发票,税务人员的充分准备,就是要换来纳税人能及时地申报开票。净月区国税局局长王勇告诉记者,他们制订了六个应急预案防止办税服务厅拥堵等突发事件,组建了营改增服务团队解决办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东市区国税局在做好数据清理的基础上,分批次做好营改增纳税人税种票种认定工作,分区域、分规模、有针对性地开展营改增政策宣传,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关注的问题,为纳税人培训制定个性化方案。临江市国税局发放便民办税联系卡,为营改增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该局局长刘竞伟告诉记者,他们组建了营改增发票管理组、申报征收组和综合业务组,利用下班时间对资料进行分类,分别逐项完成票种核定、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和防伪税控最大开票限额审批等一系列业务。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各级国税机关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各种准备,迎接6月第一个申报期的到来。

江西纳税人5分钟领到发票

4月14日上午,江西省铅山县福鑫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站红从铅山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2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该企业成为江西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中首户领用增值税发票的纳税人。

据了解,江西省国税局系统针对营改增税控发行和发票发放工作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加班加点开展国税局、地税局和企业三方确认,办理税务登记、信息录入、票种核定和防伪税控档案登记手续,集中为试点纳税人办理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发行、金税盘安装和软件操作培训等工作,同时做好发票用量测算等工作,确保试点纳税人的用票需求。

“我要为国税局的工作效率叫好!”赵站红表示。她当天上午到国税局提交发票申领单后仅仅5分钟,就顺利拿到了增值税发票。“虽然主管税务机关由地税变成了国税,但服务品质没有变,工作效率非常高。这让我们更有信心顺利实现新旧税制转换。”赵站红说。

安徽专用发票顺利发放

4月14日上午8时20分,在安徽省宿州市国税局临时增设的营改增纳税人办税服务区,安徽省第一份营改增专用发票顺利发放到试点纳税人——安徽宿州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财务人员手中。从即日起,安徽省国税局将全面开始向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配发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相关各类发票,以确保营改增纳税人从5月1日起开具。

这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王波对记者说:“营改增对企业来说,税收负担将减轻,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税务机关的服务工作做到了前面,比如这次领取发票,专门增设了营改增集中办税服务区,并提前做好了培训和各项准备,保证了我们能按时领用发票,对我们的经营没有影响。”

据了解,安徽省国税局将营改增任务细化为56个具体项目,要求全系统紧抓快干。宿州市国税局组织业务骨干对相关业务软件进行反复测试,并在市局一楼大厅搭建营改增集中办公区,专门办理营改增纳税人业务,提前做好了领票的前期准备,保证了试点企业能按时领到专用发票。

浙江省直属税务分局发售第一份发票

4月18日上午,省直属税务分局所属“营改增”纳税人浙江省机关后勤经济发展中心,领购了第一份分局发售的扩围“营改增”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