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实时核定最低计税价格今年买新车少缴购置税

2014-01-03 14:4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1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车辆购置税的新政,消费者购买大幅降价的汽车,在缴纳购置税时将会减少一些成本。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机动车电子信息采集和最低计税价格核定有关事项的公告》,其中规定“自2014年1月1日起,税务总局根据应税车辆价格(增值税含税价格)信息,按照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的规定,实时核定每台应税车辆最低计税价格并下发各地执行。税务总局将于2013年11月核发2013年度最后一期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

  “现在买车优惠个三五万元很常见,但是由于国税局对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设定的滞后,消费者实际购车价往往会比最低计税价格更低,难免多缴税。”一汽大众4S店销售人员陈先生表示,国家税务总局确定车辆购置税的征税底线,主要是为了避免发票票面价格低于实际价格时出现偷逃税行为。但由于近年来,降价销售已成为车市常态,消费者为此多缴税款的事经常发生。以一辆20万元的轿车计算,按照新规,如果经销商降价到18万元,购置税缴纳额为15384.6元,与20万元的价格相比,可以少缴纳1700多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