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2014年5月税收收入10435亿

2014-06-12 14:22 来源:经济观察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2014年5月份,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10435亿元(已扣除出口退税),同比增长6.2%。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946亿元,增长4.5%。5月份全国税收收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三产税收增幅快于二产。5月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分别增长3.4%和6.8%,三产高于二产3.4个百分点。从增长贡献来看,二产和三产的税收增长贡献度分别为24.5%和74.9%。从两大产业累计收入占比看,前五个月二产和三产收入占比44.1%和55.7%,三产占比较前四个月继续增加。

(二)制造业税收增长平稳。5月份,制造业税收增长基本保持平稳,但增幅较前四个月有所回落,增长4.7%,制造业增收占全部税收增收的23.6%。其中汽车制造成为今年税收增长亮点,5月份增长21.2%,前5个月累计增长17.7%,增幅位居各行业之首。

(三)技术服务等行业税收增长较快。5月份,信息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23.3%,特别是其中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26.8%,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21.9%。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