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将在2015年内启动

2014-08-28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8月28日消息,保监会政策研究室主任熊志国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中表示,2009年国务院已经提出来要探索发展个税递延的养老保险,已经做过一些技术的准备。现在按时间表和路线图,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将在2015年内启动。

熊志国表示,从商业保险来说,减税养老主要是个人税收递延型保险,对这个方面国务院也一直很重视。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实际上是保险公司承保的一种商业保险,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的延税优惠,不是不交税,而是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交税,通过税收递延的方法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养老保障体系建设,这也是国际通行的一种办法。

通过这种税收优惠鼓励个人为自己退休以后积累一部分养老金,不要把所有事情都交给国家。美国和欧洲都是这样的。2009年国务院已经提出来要探索发展个税递延的养老保险,已经做过一些技术的准备。现在按时间表和路线图,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将在2015年内启动,根据工作的需要,几个部委都在加强合作,尽量的往前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