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债务互抵合同是否缴纳印花税

2016-07-27 09:05 来源:河南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2.产权转移书据;3.营业账簿;4.权利、许可证照;5.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第十条规定:“印花税只对税目税率表中列举的凭证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征税。”

  因此,债务互抵合同不属于上述列举的印花税征税范围,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