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流市地税局税收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5-03-17 13:46 来源:人民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截至3月16日止,北流市地税局累计组织各项收入237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218万元,增长10.29%,完成北流市政府考核任务23200万元的102.44%,提前超额实现首季收入开门红。

该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科学任务观,深化税收分析和预测,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各项税收收入工作。

一是实施税收风险管理,切实解决当前税收征管突出问题:以税收风险管理为导向,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加强房地产、建安行业风险管理,聘请有资质条件的税务师事务所中介机构,对已清盘的几个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算,取得明显成效,该项补缴入库税款2000多万元;加强发票风险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发票开具信息的比对、分析及利用。

二是完善外出劳务服务管理机制,建立了全天候电话预约和实行上门服务的机制,审核、开具《外出经营税收管理证明》改由政务中心地税窗口统一办理。

三是加大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查补力度,重点加强与医院、电力和金融等高薪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密切跟踪房地产公司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四是深化开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行《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工作,大力推广网上税务局,不断推进免填单、限时办结和同城通办等工作,实行“一窗式”办税服务;推广使用《税收征管资料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和《代开发票档案电子化系统》,切实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和“重复报”的问题。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