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地税去年收入704亿

2016-01-06 09:46 来源:大连新闻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记者从大连市地税局获悉,2015年该局累计组织各项收入704.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452.3亿元,社会保险费收入245.9亿元,工会经费(筹备金)收入3.9亿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2.1亿元。税收形成地方公共财政收入377.7亿元,其中市本级收入193.3亿元。收入规模继续保持全省一位,收入降幅小于省内其他13个市8.4个百分点。

2015年严峻的经济形势对地税组织收入带来了较大压力,再加上“营改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不断扩围等政策性减收多重因素的影响,令地税组织收入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市地税局仍然坚持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发展,全市共有13万户(次)纳税人累计享受税收优惠16.96亿元。

去年,市地税局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不断创新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组织收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下行导致的税收减收。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征管效能的提升,通过全市涉税信息共享增收27亿元;依托以地控税信息系统核查土地税源信息,查补城镇土地使用税及其他相关税种2.96亿元,税收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较好弥补了房地产等主体税源下降形成的缺口,开展税收征管质量和组织收入督导检查工作,大力清缴欠税,对重点税源企业实行动态监控管理,促进了全年收入任务的完成;进一步加强小税种管理,下发了《大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税种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推进零散税收综合治税工作的意见》等,从而使地税小税种实现了全面增长;加大税务稽查执法力度,查补入库税款6.6亿元。

市地税局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银行放贷选户难、风险高的两难选择,与金融部门合作,运用纳税信用平台在社会征信体系中的作用,创新推出了“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以纳税信用换融资信用,截至去年12月31日,累计为109户企业发放贷款逾3亿元,在扶持企业发展的同时,间接促进了税收增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