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北地税减免企业所得税50亿元 减幅近四分之一

2016-12-07 14:24 来源:荆楚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日前从省地税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地税系统今年共计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约50亿元,同比增长17.39%,占全省地税企业所得税收入的23.14%,各项创业创新企业所得税政策实现全覆盖。“今年,公司预计能够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近15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可达800万元。”湖北盛天网络(300494,股吧)技术股份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省地税局税政二处负责人介绍,该局完善申报系统,对小型微利企业优惠实行系统自动判断和自动计算填写,对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优惠主动提醒纳税人享受。武汉市地税局与市科技局、国税局共同开发并上网运行“武汉市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网上申报、科技部门网上审核、税务部门网上查询的工作流程。

今年,全省地税系统对所有企业所得税优惠均采取备案管理,大多数优惠事项在月(季)度预缴时就可享受,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企业负担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共落实创业创新企业所得税优惠近20亿元,占全部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的40%。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