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国税:运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

2014-12-03 08:38 来源:天津市国家税务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近期,天津市国税局25个基层征收单位已正式运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和增值税税控系统打通整合项目。该局将现有的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和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系统全面打通,构成单一税控系统,覆盖全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覆盖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在全国率先运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

天津市国税局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和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系统打通整合项目的“双试点”单位,承担着国家税务总局“试验田”任务。为保证试点工作平稳顺利运行,该局成立专门机构,统一部署,周密实施,确保运行任务顺利完成。市局和各区县分局按照市局工作机制,同步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并投入了优质的人力物力资源。

天津市国税局在试运行工作中,注重保障纳税人权益,引导纳税人自愿选择使用税控系统;严肃工作纪律,严禁税务人员参与服务单位的营销业务;加强对试运行情况的跟踪监控,及时解决相关业务及技术问题。

各区县局在试运行启动前,重点做好内部业务操作培训,按时完成征管系统安装配置,及时足额准备发放增值税普通发票。运行工作启动后,各基层单位派专人辅导纳税人使用新版开票系统,及时反馈、解决运行中发现的问题。

天津市国家税务局总会计师窦伟说,此次试点纳税人范围,是11月1日起初始使用增值税税控系统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新开业的小规模纳税人,未达起征点的小规模纳税人可自愿选择是否纳入试点范围。另外,按照有关规定,不使用网络办税或不具备网络条件的纳税人不纳入试点范围。自11月1日起,由主管国税部门向试点纳税人出具新版税控系统安装使用通知书,启用新版开票系统,试点一般纳税人可使用金税盘或税控盘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试点小规模纳税人可使用金税盘或税控盘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试点纳税人使用税务数字证书功能(CA认证)加密开具开票发票,并通过互联网将发票数据上传税务机关,生成增值税发票电子底档,作为纳税申报、发票数据查验以及税源管理、数据分析利用的依据。

天津市国税局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应用了当前最新征管理念和信息技术,得到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普遍认可和欢迎,税控系统服务单位的服务质量也得到有序提升。自11月1日起,新开办的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已陆续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17户纳税人使用打通整合后的税控系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